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研究审议锦江流域违法排污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议题

2018-10-09 06: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研究审议锦江流域违法排污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实施方案等议题。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的颁布实施,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完善统计管理体制、构建现代统计调查体系的重大举措,也是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要坚持依法统计,自觉遵守统计法律法规,加强统计执法监督,拓宽统计违法行为举报渠道,加大统计数据质量核查和统计执法检查力度,依法查处统计违法行为。要更加科学有效开展统计工作,做到应统尽统,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善于利用统计数据研判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分析决策部署落实效果,更好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成都市锦江流域违法排污行为举报奖励办法(试行)》对鼓励公众参与锦江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与保护,打击违法排污行为,持续改善锦江水生态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广泛宣传举报渠道和领奖方式,做好举报人信息保密工作;加强协调配合,依法严管重罚违法排污行为,确保举报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结合实施情况,及时补充完善,并研究出台《全市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将更多环境违法行为纳入举报范畴,推动全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指出,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是今年国务院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一项重要任务。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放管服”改革工作部署,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分工,不折不扣完成工作目标。要加强协同配合,加快推进大数据发展应用,提升数据资源共享水平,深入推进网络理政,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更大力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要强化“双随机”抽查和事中事后监管,更好维护市场秩序,营造法治、诚信、公平市场环境。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记者 常斐) 

原标题:研究审议锦江流域违法排污行为举报奖励办法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