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分享农村“双创”经验 助推乡村大发展

2018-10-09 07: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我市正在竭力构建“双创”发展要素生态圈,全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农村“双创”品牌,建设“创业乐土、创业摇篮”

我市正在竭力构建“双创”发展要素生态圈,全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农村“双创”品牌,建设“创业乐土、创业摇篮”

昨日,记者从郫都区获悉,全国“双创”活动周期间,主题为“汇聚双创力量 助力乡村振兴”的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现场交流活动将于10月9日至10月11日在郫都区战旗村举行。届时,全国多个地区将在此分享农村创业创新探索经验。据悉,本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乡村产业发展司、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发展中心、四川省农业厅主办。

据了解,作为创业创新碰撞思想、交流成果、展示风采的重要平台,此次活动将聚集全国3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农村创业创新管理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100余个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市、区)和农村创业创新园区(基地)代表、优秀带头人、专家学者。其间,将举行先进地区经验交流、专家专题发言、现场观摩郫都区农村创业创新推进模式及典型等活动,总结交流农村“双创”新经验、研讨分析新机遇、戮力共迎新挑战、助推乡村大发展。

QQ图片20181009095227

 

“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暨全国农村创业创新现场交流活动在郫都区举行,既是对郫都区农村创业创新发展成效的充分肯定,也是对郫都区进一步加快农村创业创新实践,培育农村发展新动能,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鼓励和支持。”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作为首批全国“双创”示范基地,坚持“政府搭台、市场主体、科技引领、集成示范、全域推进”原则,正实施以菁蓉镇现代农业“双创”空间为“极核”、多个现代农业产业园区(基地)为支撑的“一核多园”发展战略,以孵化链、科技链、资金链、产业链、政策链等“五链融合”为抓手,构建“双创”发展要素生态圈,全力打造“中国领先、世界一流”的农村“双创”品牌,建设“创业乐土、创业摇篮”。

QQ图片20181009095235

据悉,目前,郫都区已入驻中国工合国际农创中心等孵化载体14家,天虎动力等第三方辅导孵化器8家,科研院校、品牌策划、流通渠道等孵化机构、企业32家,聚集孵化创业项目103个、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项目22个,带动全区建设农创精品孵化(园区)基地10个。创建“互联网+农业双创智库”,引进“两院”院士、国家“千人计划”等高层次人才41人,培育“双创”大师、农业部“新农人”等实用专家人才570人。推动农村“双创”技术、人才、资源等多向集成,创新将创客教育纳入学校教育全过程,建成豆瓣工程研究中心等科技转化平台和院士(专家)创新工作站23个,开展科技攻关13项、科研成果转化合作项目12个、合作科研项目42个,研发新品种新材料新成果151个。“我们正按照全产业链、全价值链产业组织模式,开展农业全链条、多维度同步创业创新,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该负责人介绍。本报记者 李颖 文/图

原标题:分享农村“双创”经验 助推乡村大发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