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2018双创周成都进行时 资深创客盛赞双创氛围

2018-10-09 15: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微信图片_20181009152220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0月9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成都菁蓉汇举行,这也是继北京、深圳、上海后,双创周的主会场首次走进西部,落地成都。来自全国的资深创客们带着各种黑科技,带着150多个创业创新项目,齐聚成都。听他们说成都,你会发现,成都不仅是美好生活的代名词,还是创新创造的好地方。

创新创造氛围浓厚 成都一定会越来越好

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中心品牌传播业务经理王淼表示,她了解到成都一直重视双创方面的工作。前三届全国双创周活动期间,成都也都是作为分会场参与其中。成都这片土壤,孕育出了浓厚的创新创造的氛围。在她看来,成都拥有着高新区这样的国家级示范新区,拥有很多科研院所,也有着像菁蓉汇这样的双创园区,这为成都培养优秀的双创企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此外,成都在双创机制上进行了突破和创新,增强了对双创企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同时在培养人才、留住人才方面所做的努力也让全世界有目共睹。在这种氛围的带动下,成都的双创一定会越走越远,越来越好。”

产业聚集利好产业发展 成都好氛围留住人才

成都星时代宇航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今年刚刚成立,落地在成都高新区。他表示,成都各方面的环境都越来越好,对留住人才来说是一大优势。“氛围决定人才是否能留下来的关键因素,成都的自然环境、政策环境都更好了,所以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选择到成都生活、工作。”他认为,成都在产业功能区的划分方面做得非常不错,这样能够形成产业聚集,对成都产业发展来说是一大利好。而今年双创活动周,国家将主会场设置在成都,也体现了对成都双创工作的肯定和鼓励,同时为成都的双创企业提供了信心。

创业项目数质皆优 区位优势明显

太库科技创业发展有限公司早在2016年就在成都开设了分公司,西南区域总经理王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的政策扶持力度较大,目前所产生的创业项目在数量和质量上都非常好。从2016年落地成都到现在,他能够感受到的是,这些扶持政策还在不断完善,具体体现在无论是对双创载体的补贴政策,还是对科技型企业的成长补贴,都在从普及型的补贴向有目的的对贡献较大的企业进行补贴方向转变。

而正如他们公司一样,很多公司选择落地成都都看中了成都在一带一路区域位置上的战略地位,这对中小型企业未来全球化布局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优势。“成都另一个双创方面的优势是人才资源。”王民说,成都拥有56所高校,在校大学生资源全国来说都非常具有优势,同时,这些人才的本地留存率非常高,对中小型企业在本地的发展提供了资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