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全息影像、共享休息室……“双创周”互动性最强活动等你来

2018-10-09 17:1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机器人体验区

机器人体验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0月9日报道 今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下简称2018“双创周”)主会场活动在成都开幕。作为“双创周”七项重点活动之一的“创业乐天府”展览活动也正式对外开放。该活动主要划分为展览展示区和互动体验区两大区域。通过“展览展示+场景设计+活动体验+灯光表演”等形式,从生活化的视角将各类双创主体创新成果在现场展现,突出了双创特色和群众参与。

穿越“时光走廊” 沉浸式体验光影魔术

时光隧道(1)

时光隧道

据悉,展览展示区包括“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两个展区,共约6000㎡。

“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主题展区从成都平原经济区、川南经济区、川东北经济区、攀西经济区、川西北生态示范区主导或优势产业维度选取有代表性的企业参展。立体呈现了四川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的景象。

时光隧道

时光隧道

“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主题展区,以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为主题,透过“青砖、竹林”等四川特色符号,打造绿色、花、水、田的宜居景象,截取“锦江绿道——创意天府段”作为主线,突出“创新创造”的现代都市景观,强化现代服务、创意研发。

同时,该展区内还将设置约30米的“时光隧道”。走进该“隧道”记者看到,其一共分为三个不同的主题段,分别是樱花绿道、荧光绿道、森林绿道。通过声光电的结合呈现出了一幅幅动感的立体动态的影像。据相关负责人孙德才介绍,“时光隧道”使用全息影像技术,在制作时充分融入了川渝特色文化。例如,第一段呈现中有远古川渝大地上的古老生物梅花鹿,地面展示的则是海底世界,孙德才表示这是指很久以前四川盆地也曾是海洋。更值得一提的是,在这些动态的影像中,观众还可以充满参与,形成沉浸式体验。当记者看到墙上伫立的天鹅时试图用手抚摸,这时,画中的天鹅犹如活物般展翅飞翔。孙德才解释到,这是利用了雷达感应,当监测到观众参与时,画面就会相应做出变化和反映。此外,在樱花场景主题段,当观众触摸墙壁时,就有蝴蝶飞过来,实在如梦如幻。据了解,全息沉浸式光影体验系统目前主要用于网红乐园和儿童乐园地打造上,增强观众的参与感。 

共享“休息室” 氧吧、音乐让你随处可眠

本次展览的互动体验区约3000㎡,由场景体验区和生活体验区构成。里面有不少新奇产品让记者大开眼界。场景体验区,通过“医、食、住、行、科技创新” 等应用场景的打造,将生产生活的电子产品、生命健康、文化创意、电竞动漫等消费产品串联起来,让群众深刻感受到创新创业给生产生活带来的变化。

共享头等舱

共享头等舱

近年来,“共享”概念被广泛应用。大家都骑过共享单车,用过共享充电宝。但记者在展会上还发现了一个新鲜玩意儿——共享头等舱。名字听起来有点让人云里雾里,它究竟有什么作用呢?走近后,记者看到,这是一个装有独立沙发的“小盒子”,当观众进入后可以拉上面前的“盖子”,由此形成了一个相对独立的空间。据了解,这是北京享睡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一款用于“小憩”的产品。其西南运营负责人龚津莹告诉记者,该产品和共享按摩椅有异曲同工之处,试用的场景是企业孵化器、商场、机场等地方。例如上班族们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到里面进行休息。内部的座椅可以自动调节弧度,也配置有氧吧、音乐等功能,让人们可以在短时间内进行适当放松。据介绍,该产品的消费价格为半小时6元,并且在扫码支付完成后,相关小程序还会根据消费时间段内监测到的客人身体状况给出一份简单的个人健康报告。

VR体验家装效果

VR体验家装效果

同时,考虑到参加活动的不同人群类别及时间,该展览将活动体验分为常规活动和特别活动。常规活动即是面向所有年龄段观众,活动期间(10月9-15日)进行全天的互动,包括文创集市、VR/体感游戏、无人零售超市等。特别活动是在在特定时间段,与特定人群开展活动(如比赛、表演等)。包括机器人斗舞、机器人书画大赛、儿童创意绘画大赛等。其中,机器人互动区在今天的活动中格外收到欢迎。它将多样化的高科技机器人展示出来,让市民近距离地接触机器人。现场的互动活动包括,机器人拼装、机器人对抗、人机书画大赛等。该展区工作人员成都领奥教育李泽春表示,展区目前展示的机器人大多为对抗性机器人,用于参加各类竞赛,他们公司主要与学校合作开展机器人兴趣班。同时,他还告诉记者,展览期间现场备有机器人拼装工具盒,来逛展的中小学生都可以进行免费体验。

无人菜市

无人菜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