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新星空间:小创客带来新发明

2018-10-10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9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幕。作为此次活动周的重要内容之一——“创新星空间”也正式亮相,全面展示了青少年带来的发明创造成果。

在此次展览上,成都七中学生邹普越带来的是“关键应激蛋白HSP90调控涡虫互动体验”。人类能否像涡虫一般,拥有再生的能力?怀揣着梦想,邹普越和小伙伴开始了实验。历经一年半时间终于发现了调控涡虫的关键应激蛋白HSP90。虽然找到了原因,但由于人类和涡虫差异太大,这种应激蛋白并不能用于人类。为此,邹普越也希望明年进入大学后,继续从事涡虫再生研究,希望有一天涡虫的这种再生能力,人类也同样适用。

可以说,创新星空间是“双创周”活动中最富“想象力”的展示空间,分别由“梦想家实验室”“创新云学院”“少年创客星”三大主题体验活动构成。其中,“梦想家实验室”现场展示了互动性极强的创意科技硬件,并向青少年学生开放实操,在实验室里体会少年的神奇脑洞,在亲手操作中感受科技的独特魅力;而在“创新云学院”里,展示了各种尖端科技在未来教育中的场景应用,用创新技术为孩子的头脑插上翅膀,让教师教学倍加轻松;“少年创客星”板块则是小小发明家们的亮相空间,由杰出青少年学生创客代表带来的发明创造。(记者 杨彩华) 

原标题:小创客带来新发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