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至自贡铁路拟于明年2月开工 全线共设车站8个

2018-10-10 08:0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新建铁路成都至自贡线(不含天府机场段)影响报告书初稿已编制完成,目前进行第二次信息公示。环评文件显示,工程总投资4143629.23万元,拟于明年2月开工。

线路走向显示,新建铁路成都至自贡线(不含天府机场段)正线自成都枢纽成都东站达成场引出,沿既有东环线向西南方向走行, 而后线路沿成渝高铁而行,跨麓山大道后转至成自泸高速东侧走行,上跨高庙山互通、兴隆互通、东山大道后 折向东接入天府站。出站后线路向东以龙泉山一号隧道(8405m)穿龙泉山进入空港国际新城范围,跨第二绕城高速、机场高速涌泉互通后,线路折向东南, 跨机场北一线,越绛溪河接入已开工建设的天府机场隧道。出隧道后线路跨第三绕城高速后进入资阳市境内,沿规划临空经济区西侧边缘走行,距资阳城市建成区直线距离约4.8km。出站后继续向南走行,跨遂资眉高速,经丰裕 镇以西至杨家扁进入资中县境内,而后跨资威铁路至高石镇西侧进入威远县境内,于左家湾附近设威远站,出站后线路继续南行至响铃山跨龙会河后转向东,经靖和 镇南侧至甘家山进入自贡市境内,于同春村附近依次上跨渝昆高速、内昆铁路, 而后线路沿成自泸高速东侧向南前行,自自贡东互通南侧跨至高速以西,越长 滩河后接入在建川南城际铁路自贡东站。

全线共设车站8个,其中新建站5个(成都天府站、天府机场站、资阳西站、球溪站、威远站),利用既有/在建 站3个(成都东站、自贡东站、资阳北站),新建线路所4个(金锐线线路所、 天星井线路所、华兴村线路所、永宁线路所),新建动车所一个(天府动车所)。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新建铁路成都至自贡线(不含天府机场段)拟于明年2月开工 全线共设车站8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