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打造美食之都 餐饮业创新创业大赛11日开始报名

2018-10-10 19:4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10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10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2018年“创青春”中国青年餐饮业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暨中国餐饮业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在成都举行。记者了解到,此时在成都举办餐饮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契合了成都打造“美食之都”的理念。

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李亚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个性消费、理性消费、体验消费,这三点是让餐饮业向高质量方向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这位传统餐饮产业发展提出了新的要求。“从餐饮行业发展的规律来看,既要对传统餐饮文化进行传承,例如各大菜系的烹饪技艺,让中华饮食文化发扬光大,又要在传承中寻找创新突破,让更符合现代人的消费习惯和消费体验。例如,串吧和居酒屋相结合的餐饮消费模式就是一个很好的点子。”

成都大蓉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厨吴寇林表示,成都打造美食之都,是一件势在必行的事情。在他看来,成都打造美食之都主要有三个优势。“成都是一座包容性很强的城市,不仅可以在这里找到来自全国的各种菜系,来自世界各地如西餐、法餐等都能在此生根发芽。同时,川菜历史悠久,现在已经是风靡全世界的菜系。另外一个优势来自于川菜厨师,他们将川菜带向全世界,同时又将世界各地一些新的烹饪方法带回四川,和川菜相结合,研发出更多新口味。”

“成都的餐饮产业发展在全国来说都可以排在前列,并且其发展逐渐趋向规范,已经把一些品质较差、人气不旺的餐厅淘汰了,但要打造美食之都,餐饮产业还需不断的创新,寻找新的突破点。”吴寇林说,除了保障菜品质量,未来成都的餐饮公司要更多的将重心放在客人维系、用户体验上,打造出成都品牌。同时,餐饮行业还应给年轻人一些学习机会,鼓励其进行创新、避免未来的产业发展趋于同质化。

今年的餐饮业创新创业大赛将于11日在中国青年创业服务云平台上正式开启报名通道。最终评选出中国青年餐饮业创新百强项目、中国青年餐饮业创业百强项目和创业组金、银、铜奖。入围决赛的团队,将获得奖金及投资奖励。其中,金奖奖金50000元,银奖奖金30000元,铜奖奖金10000元,优秀奖奖金5000元。此外,优秀参赛项目将获得创业扶持、项目推广、创业培训和投融资服务等服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