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与大理缔结友好市州

2018-10-11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大理白族自治州代表团来蓉考察天府绿道建设

成都与大理缔结友好市州

范锐平陈坚朱志宏出席签约仪式

10日,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来蓉考察天府绿道建设并签署缔结友好市州协议。双方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创新区域合作长效机制,积极开展经贸往来、人文交流等活动,务实推进重点合作项目,推动经济社会共同繁荣发展,惠泽更多企业市民。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大理州委书记陈坚,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出席签约仪式。

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成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成都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突出公园城市特点,正规划建设长约1.7万公里的天府绿道体系,再现《蜀川胜概图》天府胜景,探索将生态价值转化为经济、人文等多元价值。

天府绿道体系就是此次大理代表团前来考察的重点。当日上午,代表团一行前往天府绿道规划展示中心、成都规划馆等进行考察,双方召开座谈会就天府绿道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随后,他们还将前往崇州市道明镇竹艺村、鹿溪智谷等地进行实地考察。

成都是南方丝绸之路的起点,大理是南方丝绸之路的重要中转站。期间,双方签署了缔结友好市州协议,将重点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特别是强化物流通道建设合作,依托成都国际物流通道和立体口岸优势,支持大理融入“蓉欧+”战略体系,进一步加密大理与成都直飞航线、铁路互联互通班列等开行频次和运营水平。

根据协议,双方还将加强在旅游、金融、商贸物流、产业协作、农业、文化、教育、卫生、社保、环保、干部人才交流等领域交流合作。例如,同为国家重点文化旅游城市,双方将加大两地自驾游营地建设,共同推出精品大香格里拉自驾游产品,联合打造精品剧(节)目,合作开发文创旅游项目;双方还将加强大理州洱海抢救七大行动和成都市锦江水生态治理等经验交流等。

市领导谢瑞武出席签约活动。



原标题:成都与大理缔结友好市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