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这家公司董事长今年18岁 用AR带你学习人体器官功能

2018-10-11 10: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11日报道 9日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主会场活动在成都开幕。位于主题展示区C42展位吸引了很多大朋友小朋友的光临。今天,“嘿!成都黑科技”系列报道带你了解一位18岁的年轻人带来的创新创业项目——青少年AR人体结构解析。

微信图片_20181010222840

AR人体结构解析项目是一款采用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研发的,适用于青少年科普教育的大数据平台教育系统。通过融合虚拟数字图像叠加到物理世界,将平面的图形图像和文字用立体的方式诠释出来,并直观地呈现在人们面前。在学习的过程中AR人体结构解析系统拥有团队协作、节省时间、远程支持、提高安全等众多优势。

用AR学习人体器官 体验者问题频发

记者在展台前看到,前来体验的人们都将一件黑色短袖放在胸前,面对着电视机上的摄像头,自己的模样就呈现在了电视上,不一样的是黑色短袖上的人体器官图变成了立体成像,更有趣的是,手指指着衣服上的器官,屏幕上的对应器官就会被放大,并配有器官解析的文字和声音。

微信图片_20181010222846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体验者面露惊奇,立马把手移到另一个器官上再做尝试。一旁等待的体验者还不停地发问:“这个只有人体内脏吗?还有别的器官吗?有没有别的可以试一试呢?”

董事长今年18岁 致力于青少年科普领域

成都光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廖显莲告诉记者,公司的董事长是一位名叫“光皓”的18岁的青少年,公司也以他的名字来命名,目前他还未完成高中学业。记者采访当天,他还在学校上课。“他15岁那年,这个公司成立。他一直想把教育做得更特别,因此,我们致力于青少年科普领域,此前还做过博物馆文物虚拟现实的还原。” 廖显莲说。

微信图片_20181010222852

廖显莲说:“目前,大部分学生的生理卫生、生物都是停留在纸面上的,很抽象,与学生易于接受的图像记忆和声像记忆相违背,光皓和另外三个小伙伴就想着研发一个趣味性的学习方法——交互性学习。交互性学习将学习过程变得立体了起来,孩子更能感受到学习的乐趣。”

据介绍,此项目的硬件包含大屏显示器、摄像头、动作捕捉仪、AR服装,配置简单易于普及,主要针对的是教学场景。在双创周期间,很多学校都前来体验、了解此项目,其中最多的是生物老师。目前,此项目已基本成熟,下一步将进入市场。廖显莲表示,希望学校能够普及这个项目,更希望与高校建立通道,共同在青少年科普领域做出一番成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