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疆若羌楼兰文化·红枣节将在蓉城举行 10万颗红枣免费尝

2018-10-11 11:1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011_10

1011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1日报道 今日上午,记者从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十二届“楼兰文化·红枣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十二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将于10月25至26日在成都举行。届时,10万颗优质若羌红枣免费品尝、若羌红枣展示展销活动、楼兰歌舞表演等活动让蓉城市民在家门口体验楼兰文化。

1011_12

1011_11

品红枣 吃火锅 楼兰文化·红枣节精彩纷呈

“希望将本次节庆活动办成扩大开放、提升形象、加快发展的文化盛会,成为若羌人民与成都及社会各界朋友加深友谊、共谋发展的桥梁和纽带。”若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活动期间,若羌县将组织若羌县域各红枣企业、各乡镇将颗粒最大、甜度最高、全国罕见的灰枣、冬枣、骏枣、圆铃枣、鸡心枣等40多个品种的观赏枣运至成都,在春熙路广场通过“天天有枣”特价抢购、线上秒拍等活动开展原枣系列、红枣精深加工系列产品展销活动,宣传推介若羌红枣极佳品质;同时,精选10万颗若羌红枣,在展销现场供成都市民免费品尝。

此外,若羌县还计划推广红枣养生火锅“健康+美食”的理念,在成都老码头火锅、蜀大侠火锅、小龙坎火锅、印象火锅等知名火锅店正式推出新疆若羌红枣养生火锅,打造一场火锅与红枣的饕餮大餐;在成都干鲜果品交易市场开设一家集零售、批发为一体的若羌红枣旗舰店,以旗舰店为集散地,向成都红旗超市、北京同仁堂药店等销售点进行分销,带动若羌红枣占据高端市场。

1011_9

1011_7

“丝路楼兰·秘境若羌” 在家门口感受楼兰文化

若羌县是古楼兰所在地,位于新疆东南部,面积20.23万平方公里,号称“华夏第一县”,总人口7.8万人,主要由维、汉、回等25个民族组成,少数民族占44.21%。当地人文厚重,素有“历史文化长廊”的美称,是楼兰文化的发祥地,有神秘的罗布泊,原生态的阿尔金山等。若羌县还被誉为“横系在欧亚大陆上的金腰带”,“丝绸之路经济带”南线大通道上的重要交通枢纽和战略支点。同时,还被誉为新疆矿产资源的“聚宝盆”,红枣、钾盐、黄玉等资源闻名疆内外。

据悉,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十二届“楼兰文化·红枣节”以“丝路楼兰·秘境若羌”为主题,以文化若羌为核心,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楼兰文化和民俗文化。活动期间,精彩绝伦的楼兰歌舞表演将为成都人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成都和若羌都有着悠久的历史,也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在成都举办新疆若羌第十二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将是增强两地方人民友谊的一次契机。”若羌县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之新疆若羌第十二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将充分向外界展示若羌深厚的楼兰文化底蕴、绝美的旅游资源、重要的区位交通优势、富集的自然资源、幸福的各族群众及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中国优质红枣之乡的独特魅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