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流区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正式入驻巴塘

2018-10-11 14: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11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黄建平 记者 覃霞)10月11日报道 昨日,双流区对口支援巴塘县第五批援藏干部人才见面会在巴塘县召开,标志着本批援藏干部正式入驻巴塘。本批援巴双流共先后派出干部人才68名,为历年援巴以来人数最多。

巴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雪峰,双流区副区长王小乐出席会议并讲话,巴塘县副县长李超主持会议。

1011_2

会上,王小乐受区委书记韩轶委托,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双流对口支援巴塘建设工作提出要求。王小乐说,援藏工作任重道远,希望双流第五批援藏工作队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克服困难,始终以蓬勃的朝气、顽强的意志和实干的精神,投身到藏区的工作和生活中。要创新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双流巴塘的纽带作用,紧紧围绕省、市提出的改善民生的硬指标,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任务,帮助解决住房难、吃穿难、上学难、看病难等藏区群众牵肠挂肚的问题,多做一些暖民心、惠民生的好事实事,从根本上帮助藏区群众脱贫解困。要强化队伍管理,狠抓党支部建设和全体双流援巴干部人才的教育管理。援藏指挥部要将所有双流派驻巴塘的干部人才管理和监督起来,团结和带领大家进一步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对口援藏决策部署和合力打好脱贫攻坚战上。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巴塘应在2019年脱帽,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为加大工作力度,与巴塘县合力顺利完成目标,本批援巴双流共先后派出干部人才68名,为历年援巴以来人数最多,其中,通过省委组织部选派干部人才28名、驻村工作队员19名、乡党委副书记1名,通过省教育系统选派教师4名,通过省卫计系统选派医生15 名,通过省公安系统选派干警1名。

据了解,自9月18日第五批援藏工作队人员确定以来,队员们就以饱满的热情第一时间积极开展工作,除了主动对接上批工作队交接,还在国庆节前派员前往巴塘,实地调研项目。同时,积极构架党支部和领导机构框架、草拟管理制度,并多次组织全员集中学习中央省市区(县)援藏工作和扶贫攻坚文件、政策,力求通过强化制度建设、组织管理和深化学习,团结和带领大家在最短的时间内全面进入状态,尽快融入到共建巴塘的工作当中。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