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市域生态保护红线面积达1182.09平方公里

2018-10-11 15:0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0月11日报道 今年,7月20日,四川省人民政府正式发布了《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中提到,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成都市域范围涉及12个区市县(龙泉驿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简阳市、都江堰市、彭州市、邛崃市、崇州市、金堂县、大邑县、蒲江县) 。今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相关资料,首次对外公开了成都市域生态保护红线内的具体划分情况。

在市环保局提供的成都市域生态保护红线基本情况表中记者看到,成都市生态保护红线面积1182.09平方公里,涵盖了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核心区、地质公园地质遗迹保护区、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等。其中,区(市)县生态保护红线面积排列前三的是都江堰、彭州、大邑,红线面积分别为344.30平方公里、314.52平方公里、271.03平方公里。大家熟悉的青城山、西岭雪山、龙泉湖、天台山等均在红线范围内。

《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方案》中指出,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空间分布格局呈“四轴九核”,分为5大类13个区块,总面积14.80万平方公里,占全省幅员面积的30.45%。在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四轴九核”中,我市的都江堰市、彭州市纳入岷山生物多样性维护—水源涵养生态保护红线,大邑县、邛崃市、崇州市纳入邛崃山生物多样性维护生态保护红线。

市环保局自然生态保护与对外合作处负责人方巍告诉记者,下一步,成都市环保局将根据《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方案》工作要求,会同12个区(市)县政府和市级相关部门,落实四川省生态保护红线成都市域内的勘界定标和保护标识标牌设定等相关保护工作。

1

2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