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融入非遗元素 这群成都孃孃跳的广场舞得了全省一等奖

2018-10-11 15:2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011_3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1日报道 当广场舞遇见非遗文化会产生什么样的火花?昨日,由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体育局、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越舞越好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群众广场舞展演”活动在四川广安正式举行。在全省30多支广场舞队伍里,成都市代表队嬢嬢们根据非物质文化遗产“打莲响”改编的《花飞花舞》受到群众喜爱,斩获一等奖,双流区文化馆花儿舞蹈队的《达娃梅朵》也取得等次奖,成果颇丰。

据了解,本次展演比赛共有来自全省21个市州的38支代表队共1300多人参加,活动以形式多样的广场舞为依托,经过集中展演和比拼,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展演节目紧扣团结、奋进、祥和的基调,充分展示了祖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的新时代风采,筑梦幸福中国。

1011_4

代表成都市参赛的温江区文化馆新市民舞蹈团与双流区文化馆的花儿舞蹈队是从全市22个区(市)县的24支优秀队伍中,经过层层选拔,最终筛选出来的。其中,成都市文化馆选送的温江区文化馆新市民舞蹈团的群众广场舞《花飞花舞》,是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主题新创编的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原创广场舞作品。该作品以非遗项目“打莲响”的舞蹈技艺元素为创作素材,将传承、发扬、创新、发展理念融入其中,进行了重新定位与编排,通过“舞莲响咏乡音”的方式来展示其独特的魅力和表达其丰富内涵。伴随着活泼明快的音乐,作品充分展现了成都人民积极向上、昂扬进取的精神风貌,更是抒发了成都人民建设幸福美好家园的豪迈情怀。而双流区文化馆的花儿舞蹈队的参赛节目《达娃梅朵》通过耳熟能详的藏族音乐搭配充满激情的舞步,展现了藏族同胞积极向上的生活热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