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这家爷爷辈开始吃的糖油果子店 明天就关门了

2018-10-11 16:0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靠近成都市二医院的四圣祠西街18号,或许是成都最资格的糖油果子店:“小时候的糖油果子”。老板颜世平、肖英开店28年,靠着糖油果子维持一家开支,开了28年的店,即将在明日(2018年10月12日)划下句号,不再营业。

每一天要用掉100斤糯米,大圆桌可以铺得满满当当,每天卖出的糖油果子有两三千个。

10月11日,小时候的糖油果子外面排起长龙,很多人簇拥。一串、两串、三串,色泽鲜亮,一口咬下去是满满的糯米,还包裹着红糖的丝丝甜味。4块钱就可以让你打一个饱嗝。和以往不同,店门口除了熟悉的红字招牌外,还多了一行字:“要洗碗了,倒计时。”

或许是老主顾听到消息,或许是新客人看到人流,最近几天的生意特别好,拍照的,打电话的,人人离开都要手上捏一串,手指再勾一包。

因为拆迁改造,2018年10月12日就是老板做生意的最后一天,届时将一如既往早上8点开业,卖完为止。

1990年7月19日,老成都人颜世平和老伴开始做糖油果子,一做就是28年,从青羊宫到烟袋巷,店铺地址换了多个,最后在四圣祠西街一开就是13年。

店里最醒目的,就是红色手写字:“小时候的糖油果子”。这个名字是颜世平亲手写的,“吃我糖油果子的很多都是一代人、两代人、三代人,他们都说是小时候的味道,所以就取名叫小时候的糖油果子。”从糯米和面到果子下锅,需要有人不间断的搅拌热锅,“一天下来,新手手臂膀都会酸痛得睡不着觉。”

做糖油果子,“后面(制作)的摊子比前面(售卖)的大,要求场地大,火候旺。”颜世平是做糖油果子的行家。

考虑到对场地的要求高,颜世平决定这次关店后就不再开了。明天(12日),就是这家网红糖油果子店的最后一天营业。一如既往,早上8点开业,售完即止,赶紧跟家里人去感受小时候的味道吧。

成都商报记者 颜雪 摄影记者 陶轲

原标题:成都这家爷爷辈开始吃的糖油果子店 明天就关门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