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州怀孕女子采笋迷路失联 山中生火过夜烤笋充饥

2018-10-11 19:4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7日下午,泸州叙永县分水镇鱼洞村村民夏某在山中采笋时走失,家人及亲友苦寻8个小时后,于当晚9时报警。家人介绍,夏某怀有4个月身孕,有智力障碍。在第二天被找到时,夏某还在继续采笋,事后了解到,头天晚上,她一个人在山上过夜,靠生火取暖,烤笋充饥。

微信图片_20181008174152.jpg

↑现场

成都商报记者从叙永县公安局获悉,分水中心派出所10月7日晚9点左右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立即与镇政府组织的村社干部、民兵、群众等连夜进山寻找。

分水中心派出所所长郑杰告诉记者,由于近期持续下雨,加上事发地位于当地未开发的深山老林,为搜寻工作带来极大困难。“路很难走,深一脚浅一脚,而密林中有些地方腰都伸不起来。”郑杰介绍,接到报警后,出警民警步行1个多小时赶到事发现场,随后展开搜寻工作,但晚上搜寻进度缓慢,当晚并没有找到夏某。

微信图片_20181008174205.jpg

↑搜寻中

8日7时许,为扩大搜索范围,在分水镇镇政府组织下,搜救队伍新增民兵应急分队、村社干部、周边群众等100余人。由熟悉山路的当地村社干部和群众带路,搜救队兵分三路冒雨进山,以夏某最初采笋地为中心对罗汉林拉网式搜索。

8日12时许,一队搜救组在山林深处发现烤笋子和打笋留下的痕迹。搜救人员继续在周边寻找,13时许,夏某哥哥带领的搜救组在附近一处密林中找到迷失村民夏某。此时的夏某还在采笋子。搜救组中的医护急救人员立即为夏某做身体检查,证实其生命体征一切正常。

微信图片_20181008174157 (1).jpg

↑夏某被找到

郑杰介绍,10月7日下午,夏某随同丈夫及家人进山采笋,采完笋后与家人走散。事后了解到,夏某走散后在山里迷路,一直到天黑都没有找到路,幸好身上有一个打火机,便生了一堆火御寒过夜,并就近找了竹笋烤着充饥。

林付丽 成都商报记者 杨灵

原标题:泸州怀孕女子采笋迷路失联,山中生火过夜烤笋充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