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黑科技”折射新未来

2018-10-12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全自动移动零售机器人、全球首款人工智能语音识别芯片、全球首款“不怕水”插座……在2018全国“双创周”的主会场,“成都造”高精尖产品组团亮相,一个个世界首创的“黑科技”中,涌动着属于这座城市不竭的“双创”活力。

一次成果展示,让人们与更多的“见所未见”亲密接触,在直观的感受与体验中,其背后蕴藏的潜力与能量,也得到更加淋漓尽致地展现与激发。

这是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众多科技公司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创新者们聚力革新,大胆突破,让无数令人感到惊奇的新技术和服务不断涌现。自动驾驶、裸眼3D、柔性屏幕……这些昔日只存在于科幻小说与电影中的想象,如今已经成为人们眼前活生生的现实。

“黑科技”,追寻的是高精尖,它们正在不断刷新当下人们的既有认知,指向的是更加美好的未来。时至今日,每一个自主创新,每一个“黑科技”,其背后都是巨大的消费市场,都预示着极大的产业机会。当“双创”成果不断迭代更新,更大的活力得到释放,城市的内生动力将随之提升,人们也才能真切感知城市生活带来的无限可能。

一项技术从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再到深度参与人们的生活,要经历的是一个良性互动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需要政产学研用各个环节的密切联系与丝丝入扣。从技术到经济的演进范式、虚拟经济到实体经济的生成连接、资本与技术的深度黏合、科技创新与制度创新的相互作用……这其中的任何一环,都决定着“黑科技”的成色与未来,更关乎一个城市借助“双创”而得以腾跃的高度。

一座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就是要把科技与人民群众的创造力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更高层次上融合起来,构建科学高效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让创新创业成为城市永续发展的强劲动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就是要让大量市场主体蓬勃涌现,让企业的创新主体地位得到强化,创新能力和水平持续增强,让生活于这座城市的人们,也能在更多的创新成果中获得满溢的幸福感。

让“双创”的未来变得五光十色,灿烂无比,才是“黑科技”的应有之意,它折射的是成都拥有的创新历史与积淀,更是一座城市能够在时代与世界前沿不断创造,给人惊喜的伟大传奇。

原标题:“黑科技”折射新未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