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首张“颠覆性创新榜单”50强 成都入围7席

2018-10-12 07:0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作为2018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重要活动,2018“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发布会暨TOP10颁奖典礼在成都举办。会上,对外发布了《2018颠覆性创新蓝皮书》,同时对外发布了全国范围内首张颠覆性创新榜单,包括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等在内的7家成都企业(高校)携颠覆性“黑科技”上榜。

“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评选活动在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中心的组织下,由腾讯、阿里巴巴、百度、新华网、赛迪、德勤中国、优客工场、清华大学国家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创业黑马、燕清联合13家单位联合发起,于今年7月在全国范围内首次组织开展,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2018颠覆性创新榜50强揭晓

成都入围7席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孙会峰代表组委会对外发布了《2018颠覆性创新蓝皮书》,蓝皮书从内涵、谱系、新需求、变革等五个部分阐述了颠覆性创新。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作了《颠覆性创新与创业家精神》主旨演讲,优客工场董事长毛大庆作了《颠覆式创新趋势:洞见超级平台》主旨演讲。

2018颠覆性创新榜50强在会上对外发布。记者从现场获悉,包括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成都极米科技有限公司、成都博恩思医学机器人有限公司、四川腾盾科技有限公司、成都星时代宇航科技有限公司、迈克生物股份有限公司、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7家成都企业(高校)携各自的颠覆性“黑科技”登上该榜单。

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申报的“腾讯觅影”项目,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申报的“全球化高性能强一致分布式数据库系统”项目,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申报的“洞鉴人像系统”项目等10个项目则入选TOP10,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高端装备、新材料四大领域。

据悉,本次评选内容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互联网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评选具有颠覆性创新特征的科研成果、高科技产品和新商业模式。评选标准以专家评分为主体,参照思想前沿指数、技术创新指数、市场孵化指数、公众关注指数4项指数的综合评分选出。

创新创业新媒体矩阵现场发布

重点提供5大领域服务

发布会上,中国科协、双创示范基地、“双创”企业代表还共同发布了创新创业新媒体矩阵。“双创”在线网站、“双创”在线海外版、@双创周在线平台、基地号、“双创周”微信公众号、微博号、抖音号等在内的八大新媒体将持续为创新创业提供海量优质信息、链接创新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据悉,目前创新创业新媒体矩阵已经形成了四大平台、四大自媒体的融合传播,重点提供五大服务领域。一是发布“双创”资讯,二是汇聚“双创”政策,三是企业创新创业服务,四是专家预约服务,五是服务双创示范基地。据了解,未来创新创业新媒体矩阵还将整合更多“双创”媒体资源,打造更立体化的传播矩阵,为国家“双创”政策服务,为“双创”企业服务,为“双创”事业服务。

会上,由梅宏、李德毅、李伯虎、赵春江等多位知名院士研究论证、数百名专家参与编写的《大数据导论》《云计算导论》《人工智能导论》3本书也首次亮相。

企业声音

本土上榜企业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副总裁万金桥:

成都生物医药产业正快速发展

成都先导药物开发有限公司此次携DNA编码化合物库合成及筛选平台入选2018颠覆性创新榜50强。作为成都本土成长起来的高科技企业,先导药物副总裁万金桥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氛围很好,在生物医药产业方面也有着良好的基础和发展条件。“成都很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同时有康弘药业、科伦药业等成熟的药企以及著名的华西医院,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有好的起点和产业链,近几年更是得到了非常快速的发展。”万金桥介绍,目前先导药物的DNA编码化合物库资源将大大加速原创新药研发的速度和效率,已经与来自欧美等地的顶尖药企和公司建立伙伴关系,未来将立足成都,专注新药研发,成为新药创制的“新引擎”。

上榜TOP10企业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蒋燕:

高科技企业在成都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携“洞鉴人像系统”入选2018“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TOP10,虽然来自北京,公司与成都却有着密切联系。2017年11月10日,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与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旷视成都人工智能研究院已经挂牌成立。“成都近几年发展速度非常快,对旷视这样的高科技企业来说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且成都在人工智能领域有充足的人才储备,市民也对新兴科技和事物有很高的接受度。”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蒋燕在领奖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旷视科技在成都的投入很多,将来还将在城市大脑、远程身份认证、智慧金融等领域进行布局和拓展。

创新榜评选活动发起单位之一

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

成都创新创业活力十足

创业黑马是国内领先的科技企业与产业创新加速平台,也是“双创”服务领域首家上市企业,其也是“创世技”颠覆性创新榜评选活动发起单位之一。创业黑马联合创始人郭海峰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成都正成为北京、上海、深圳等一线城市之后在创新方面活力最足的城市之一。“从游戏产业到现在的人工智能产业,以及轨道交通、航空航天、汽车整车制造等领域,成都都在陆续进入创新的井喷期。”在郭海峰眼里,对创业公司而言,成都有充足的人才、城市生活环境以及优良的创业成本,成都也非常支持鼓励创业公司发展。当前创业黑马已在北京、成都等10余个城市开展产业加速深度合作。郭海峰认为,创新需要扎根于产业,推动城市“双创”升级,一方面可以从重点支持推动优秀的科技互联网初创企业发展,提高他们的创业成功率着手,另一方面则可以从推动传统企业转型升级着手,其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激发传统企业创始人的创新创业信心、主动性和热情。

原标题:首张颠覆性创新榜单 50强 成都入围7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