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617张“蓉城人才绿卡” 让在蓉专家人才工作生活更便捷

2018-10-12 07:1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从2017年8月29日起,成都“蓉城人才绿卡”正式开始发放,意味着在蓉专家人才自此直接享受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日常生活等方面的24项具体服务事项。与其他城市不同的是,通过引入社会化、市场化资源,“蓉城人才绿卡”持有者还能享优惠乘坐公交、地铁等众多福利。

如今,出生满一年的“蓉城人才绿卡”已经面向在蓉专家发放了617张“蓉城人才绿卡”(A卡),为持卡人才累计提供各类服务超过1000人次。

福利/

开通多条“绿色通道”

政务服务获得专属绿色通道,优先获荐申报国家、省、市相关人才资助项目和科技计划项目,享受公积金提取便利和贷款额度优惠,获得共享单车的免费骑行资格……看似普通的“蓉城人才绿卡”,却能让在蓉专家人才享受到实实在在的福利。

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称,“蓉城人才绿卡”提供的24个具体服务事项,帮助在蓉专家在政务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商务服务和生活服务等方面享受到更多“绿色”服务。

“绿色”首先意味着“更快捷”。市人才办会同市政务中心、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等16个市级部门,开通了“绿色政务办理通道”,让专家办事更快;在市属第一、第二、第三人民医院开通了“绿色就诊通道”,让专家看病更快;在武侯祠、杜甫草堂等处开通了“绿色游览通道”,让专家旅游更快。“绿色”还意味着“更方便”。“蓉城人才绿卡”APP客户管理系统,实现了人才服务线上预约、办理、跟踪、问效服务全链条,大大节省了专家人才办理服务的时间,降低了服务办理成本。

影响/

成都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才的选择

今年5月,持有“蓉城人才绿卡”的专家徐教授正式在成都市金牛区办理了登记入户手续。凭借“蓉城人才绿卡”享受的绿色通道,徐教授只花了不到5分钟,就在“蓉城人才绿卡”受理绿色通道完成了户口登记和新身份证受理。据悉,申请“蓉城人才绿卡”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上填写必要信息,并上传相关证明证书及在蓉长期工作的证明,经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卡片申请。

“除已发放的617张绿卡之外,我们近期还收到了数十个专家的申请。”市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蓉城人才绿卡”不仅是一张成都人才专属的“荣誉卡”,也是“蓉漂”享受服务事项的凭证。而成都提供的这些服务,也将吸引着更多专家人才看到成都的机遇与诚意,前来入职成都甚至选择在这里居住。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实习生 张鑫蕾

原标题:617张“蓉城人才绿卡”让在蓉专家人才工作生活更便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