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个个都是神车手 成都84名交警比拼摩托车车技

2018-10-12 11: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12_2 (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10月12日报道 在成都,摩托车是交警使用频率最高,最重要的交通工具。那么,广大公安交警中,谁的驾驶技能最强、本领更厉害?12日,成都市公安交警系统摩托车驾驶技能比武在市交管局科技规划处交通设施大队举行,来自全市公安交警系统22个单位共84名交警参与了本次比赛。

本次参赛队伍中,年龄最大的45岁,最小的22岁,平均年龄31岁左右。按照赛制要求,本次比赛,参赛选手需要次第完成蛇型绕桩桶,八字绕桩桶,十字桩和之子路绕行,最终用时最少,且罚时最少的选手获胜。

1012_1 (1)

记者了解到,本次比赛计时办法采用的是2019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警用摩托车挑战场地赛的计时方法,即每个选手带一个计时手环,采用电子计时,后台显示成绩,保证了参赛选手成绩评定更准确,误差更小。

“交警工作的特殊性要求对他们的摩托车驾驶技术要求更高,要求他们对自己的技术,对车辆刹车性能,轮胎的性能有更深入的了解,这次比赛,正好可以提升大家的业务技能,更好地为路面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持。”成都交管局警务技能教官孔亮介绍,由于明年成都将承办2019成都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在以往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中,摩托车技能比赛是该项运动会中重要的警务技能比赛之一,因此,今天的摩托车技能大赛,其赛道的设计也是参照了以往世界警察和消防员运动会的赛道设计,便于大家累积参赛经验。

刘虎是成都交警一分队民警,在今天的比赛中,他跑出了58秒的成绩,然而对于这一结果他还是不太满意,“这些比赛项目平时都在练习,今天因为在比赛,我放慢了速度,避免碰触绕行桩而被扣分,可能心理上会更加谨慎小心一些。”刘虎透露,自己从警十余年,从当上交警的第一天起,就与摩托车形影不离,到现在为止,已经换了几代摩托车,可以说,摩托车已经成为自的“老伙计”,“在我看来,这次比赛可以提升我们的技能,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因此,非常有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