邛崃首个文创市集—“崃劲”开启 五大主题馆特色鲜明

2018-10-12 16:5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12日报道 近日,由邛崃市旅投集团创建,邛崃UP青年文创联盟承办的首个邛崃市“崃劲”文创市集在该市有美巷子全面开启。据介绍,市集分手工、文创、邛窑、水果和美食共5个馆,汇集了邛崃最具代表性的各类特色产品,旨在通过综合性展示及交流,体现最邛崃的历史文化风情。

2

1

根果木雕、石头彩画、泥人塑像……手工馆,汇聚了乡村小学孩子们的手工作品,还有羌绣大师杨华珍、著名画家冯明的创作。望见天台山水的灵秀,触摸平乐古镇的斑驳,感受邛崃的阳春白雪……文创馆则汇集了设计师通过对邛崃文化解读和重构,创作的诸如团扇、零钱包等文化创意产品,其一纸一墨、一针一线体现了邛崃山水人文与美学的碰撞融合。而在邛窑馆,除各类陶器外,还有精美的瓷胎竹编。水果馆和美食馆则是邛崃全域水果、美食等的交流展销平台。“我认为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市场开端,迎合了当下的大众消费情结,希望有更多这样的产品出现,让市民更多了解邛崃本土文化。”前来参观的市民李先生赞赏地说。

3

“崃劲市集是我们今年创立的邛崃首个文创市集。”据邛崃市旅投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崃劲市集充分挖掘优质特色产品资源,以文化创意为驱动力,通过整合、设计、展示、推广等,打造邛崃全域性“农商文旅体”资源展示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崃劲市集已与成都创意互动联盟(1314)以及成都蘑菇市集建立了合作关系。下一步,邛崃市旅投集团还将充分运用创新方式,努力提升邛崃文化创意产品水平,逐步形成形式多样、特色鲜明、富有创意和竞争力强的文化创意产品市集,精心打造邛崃文化创意品牌。

编辑:孙仲秋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