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拥有7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位列全国第七

2018-10-13 08:5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2日,四川省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推进会在成都召开,这是2018全国双创活动周成都主会场特色活动之一,会上通报了四川省应用技术创新平台建设情况。截至目前,四川省拥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72家,位列全国第七、西部第一;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46个;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103个。

“创新已经成为目前各国发展政策基点。”会上,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在题为《创新驱动与能力建设: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中预测,伴随着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信息科技、生命科学、物质科学、资源环境科技、能源科技等重要领域正在发生或孕育革命性突破,很可能引发以绿色、健康、智能和可持续为特征的产业技术革命,而国家和各省市都应重视创新平台搭建,把握创新跨越战略机遇期。

会上还对2016、2017年新获认定(批建)的11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2个国家工程实验室、10个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14个省级工程实验室进行了集中授牌。成都商报记者 庄灵辉

原标题:四川拥有72家国家企业技术中心位列全国第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