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下周举行

2018-10-13 09: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由省商务厅、内江市主办的“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将于10月18日至19日在内江举办。本次峰会会期2天,以“新挑战新机遇新未来”为主题,突出关注人工智能、云计算、新零售、大数据等热点领域。届时国内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领军人物、行业权威专家、精英人士将齐聚一堂,共话电商未来发展新方向。

记者了解到,此次峰会主要内容为“四论坛二会一赛一展”。“四论坛”即2018电子商务精准扶贫论坛、跨境电商论坛、智慧物流论坛、新零售论坛;“二会”即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开幕式暨领袖峰会、电商物流投资推介会;“一赛”即2018四川电子商务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峰会还将举行2018四川(内江)第四届川南电商博览会,即“一展”,展会将围绕峰会主题,利用互联网平台,汇聚川南各市及国内外知名企业,以体验与购买、展示与展销、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等多种方式,搭建企业和消费者互动平台,增加消费体验,引导新消费。

据了解,5年间四川省电商交易额年均增长45%以上。2017年实现电商交易额2.76万亿元、增长30%,规模稳居全国第6位、中西部首位,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710亿元、增长52.5%;2018年上半年,四川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16178.8亿元,同比增长29.7%;其中,网络零售额2051.5亿元,同比增长37.8%。

值得关注的是,目前全省网商超过80万家,年销售额亿元以上的超过30家。平台企业350个,京东、苏宁等30余家领军企业在川设立区域总部,全国100强网络零售企业80%落户四川。与此同时,“农村电商+精准扶贫”工作一直在统筹推进当中,注重农特产品上行,创新开展特色川货线下商圈体验活动、贫困地区农特产品展销活动等电商帮扶结对模式。相关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村电商共培育贫困村上线特色产品品牌104个,占培育品牌总数的25.7%;帮助贫困村实现农产品网销8亿元,促进贫困地区人均增收3250元。

原标题:2018中国(四川)电子商务发展峰会下周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