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中外国语师生走进法国中学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2018-10-13 16: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讯  2018年10月1日—10日,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一行17人走进法国友好学校让·霍斯丹中学,开展了为期10天的文化交流活动。学生们入住法国学生家庭,深入法国中学课堂,参观法国尼姆市的文化古迹,感受法国文化,传播中国文化,圆满完成文化交流活动。

参观尼姆市于泽斯小镇

参观尼姆市于泽斯小镇

2017年4月,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与法国尼姆市让·霍斯丹中学结为友好学校,之后两校的师生代表书信往来,建立了深厚友谊。2018年5月,法国加尔省尼姆市让·霍斯丹中学师生飞抵成都,到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开展为期12天的文化学习与交流活动。临别之时,让·霍斯丹中学领导邀请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的师生前往法国,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10月1日,经过近20个小时的奔波,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师生一行17人顺利抵达法国尼姆市友好学校让·霍斯丹中学。不顾旅途的疲劳,师生们放下行李,就在让·霍斯丹中学老师的引领下安静有序地参观校园,同学们良好的素养受到让·霍斯丹中学领导和老师们的高度赞扬。当晚,学生们入住法国笔友家庭,受到法国笔友家庭的热情接待。罗志轩同学说,当晚法国爸爸抱着他这个中国儿子一直笑,很久不愿松手;法国妈妈则提供了很多法国食物名称,一个劲问他是否愿意尝试。

中法笔友共读天府文化读本

中法笔友共读天府文化读本

10月2日—3日,师生们走进法国的中文课堂和英语课堂等,和法国学生一起学习,参与课堂活动,感受中法课堂的异同点。

10月4日晚,法国让·霍斯丹中学特意为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师生们准备了欢迎酒会,尼姆市市政府领导代表以及让·霍斯丹中学校长Lambolez Didier、接待家庭的家长和孩子们出席了欢迎酒会。

欢迎仪式上,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展示了中国的经典民族文化,还表演了太极扇《中国功夫》,婀娜多姿的舞姿、浓浓的中国韵味让法国师生赞叹不已。学校德育处主任杨丽代表学校向尼姆市市政府,让·霍斯丹中学,及校长Lambolez Didier先生赠送了入选第一批中国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的蜀绣。尼姆市市政府特意为每个中国同学准备了代表尼姆市传统文化的礼品,令师生们感动不已。

随后几天,两校师生代表一起参观马涅古塔、四方神殿和古罗马竞技场等文化古迹,感受尼姆市的古文化,增进中法友谊。

晚上回到法国接待家庭时,同学们除了参与家庭活动,还拿出出发前精心准备的关于中国传统文化的PPT或视频,甚至书籍,为法国的家人介绍起中国的经典文化,同时也盛情邀请他们到中国家庭做客,亲身感受中国文化。来自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初二7班的王仂同学则拿出精心准备的关于天府文化的读本,为笔友详细介绍天府之国的瑰宝,共同领略创新创造,优雅时尚,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精神。

快乐是永恒的,相聚是短暂的!10月9日,四川师大附中外国语学校的师生们不得不返程回国,笔友们相约来年在蓉城相见。在为期10天的交流时间里,两校师生进一步了解了中法文化,共同谱写了中法友谊的美好篇章。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