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情人节不用苦排队 在川结婚登记可微信预约

2018-10-13 19:3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从省民政厅获悉,为了向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的婚姻登记预约服务,尽力缓解好日子扎堆登记矛盾,日前四川婚姻登记系统开通了婚姻登记微信预约功能。内地居民在川办理国内婚姻登记,均可通过三种方式提前预约,选择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日期和时段,免去好日子排队之苦。

VCG41157975850.jpg

一是关注微信公众号“四川民政”,点击掌上民政选择婚姻登记预约后,在线填写双方信息,选择婚姻登记机关和办理时间。

二是登录四川省民政厅门户网站,点击右下角的婚姻登记预约栏目进行预约。

三是下载四川政务服务APP,点击底部便民菜单进行预约。网上预约需要提前两个工作日申请,受理日期为一个月(按30天计算)之内的工作日。

婚姻登记预约功能开通后,不但可以方便当事人合理地做出登记安排,避开登记高峰,有效节约等待时间,而且有利于婚姻登记工作人员加快录入数据,减少办理时间,提高工作效率。民政厅还向全省各地民政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及时做好婚姻登记网上预约的宣传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婚姻登记管理和信息系统运行维护工作,确保为婚姻登记预约群众提供热情高效、方便快捷的登记服务。

成都商报记者 邹悦

原标题:惊不惊喜?在川结婚登记可微信预约啦,情人节不用苦排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