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8“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昨举行

2018-10-14 08:0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014080112

共组织387家知名企业入场,提供岗位11466个次,入场求职人员1.7万人次……10月13日,“2018‘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在成都非遗博览园成功举行。记者了解到,11466个岗位平均月薪5703元,最高年薪40万元。

当“蓉漂”留成都

市外求职人才占比45.1%

虽然细雨绵绵,气温骤降,但仍然挡不住求职者的热情。记者在招聘现场看到,招聘会刚开始不久,源源不断赶来的求职者已经在招聘展位上排起“长龙”,现场氛围高涨。张女士是澳大利亚留学归国硕士研究生,之前在上海一家外企工作。“我是第一次到成都,也准备留在这里。”张女士告诉记者,她投递简历5份,对刚面试的成都兴城投资集团财务类岗位比较有兴趣,自信通过面试的希望比较大。

2016年毕业的兰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李女士是从兰州“转战”成都,“我之前在兰州大学工作一年,这次投了成都环境投资集团等6家单位。”她表示,自己是被“蓉漂”品牌感召,也是首次参加“蓉漂”招聘会,“有很多知名企业过来招聘,我们的选择面很大,机会很多。”

记者了解到,通过线上、线下对5121名求职人员进行的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户籍地为成都市外的求职人才占比45.1%,学历为硕士研究生及以上的占21.3%,本年度应届高校毕业生比例为31.1%,积累了一定工作经验的往届毕业生及其他求职人才占比68.9%,毕业学校属于原985、211工程大学的占比26.8%。

世界500强企业揽才

上万岗位平均月薪5703元

在招聘会现场,摆开展台的招聘单位可以说是“豪华阵容”。记者了解到,在入场招聘的387家企业中,世界500强9家,中国500强6家,独角兽1家,新经济企业5家,成都100强18家,成都制造业100强22家,成都服务业100强10家,成都民企100强22家。其中成都银行、成都交投等来自市国资委、市经信委、市投促委等辖下骨干企业72家;明珠家具、新筑路桥、华气厚普等22个区(市)县重点优势产业企业156家,其他知名企业159家。

从单位行业来看,前三位中,制造业175家,占45.2%;科研服务61家,占15.7%;信息传输/互联网38家,占9.8%。11466个岗位平均月薪5703元,最高年薪40万元。

同时,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4个人才公共服务延时窗口,提供人才引进、人事档案接转、职称申办等相关政策咨询、现场办理服务。成都人才云服务区配置自助填表服务系统21套、个人简历免费打印设备3台,提供一体化机为求职人员免费自助打印求职简历,开通网上投递和微信公众号投递简历渠道。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招聘会还开通了招聘会现场网络直播,提供代为异地求职者投递简历等服务。此外,现场还设立法律援助、公共租赁住房政策咨询窗口,为现场求职人才提供咨询解答。

原标题:2018“蓉漂·人才荟”青年人才特大型招聘会昨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