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湖南一职业学院“严进严出”:22人被退学40人被留级

2018-10-14 08:31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13日从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公示期满、学生申诉期结束后,根据有关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学院党委研究决定,对2017-2018学年学生中经补考后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予以退学、40名学生给予留级的处分。

学院公示退学及留级名单期间,不少学生家长试图通过各种渠道打招呼、找关系,而学校顶住了各方压力,态度明确:必须按规定严肃处理少数不努力学习、教育无效的学生。

长期以来,很多职业院校招生不足,而“严进宽出”又让一些已经入学的学生学业不精,甚至把“考试不及格没关系,毕业时学校会让你们过”当成“宝贵经验”,导致部分职业学院陷入教学质量难以提高,招生更加困难的恶性循环。

“退学、留级只是手段,我们本着‘治病救人’的目的,对厌学、不学、逃学的学生进行积极干预和教育。但对教育无效的学生必须采取果断措施,以此在每一个学生心中树立‘不学习就会退学、留级’的危机意识。”学院党委书记苏立说。

此次学院党委态度之坚决,一次性退学、留级人数之多,在全校学生中引起了较大反响。“之前总是听说‘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但这次让我体会到了大学的学习也是有压力的。大学‘严进严出’已成趋势,大学生们一定要引以为戒,不要耽误自己的前程。”这个学院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一位姓杨的同学说。

原标题:湖南一职业学院“严进严出”:22人被退学40人被留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