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启动联调联试工作

2018-10-14 14: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4日报道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今日起,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以下简称成雅铁路成朝段)启动联调联试工作,距离该铁路通车运营更近了一步。

图为,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试验列车从成都西站开出。(吴正琪 摄)(1)

图为,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试验列车从成都西站开出。(吴正琪 摄)

联调联试是指铁路部门在工程静态验收完毕并确认合格后,采用相关检测列车在规定测试速度下对全线各系统进行综合测试。同时,对新建的铁路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检查测试。

成雅铁路成朝段于2013年8月开工建设,为双线客运专线,线路全长98.678km,设计速度目标值200km/h,新建温江、羊马、崇州、大邑、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8个车站,改建成都西站。

图为,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试验列车从成都西站开出。(吴正琪 摄)

图为,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试验列车从成都西站开出。(吴正琪 摄)

成雅铁路成朝段地处四川西部地区,是四川省快速铁路网络中的一段,是西部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将开辟四川的西部通道,填补川西地区路网空白,扩大西部地区路网规模,完善四川省路网结构。成雅铁路的建成将打通川西高原地区通往川渝、华中、华东和华南沿海地区的运输通道,对西部地区加快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铁路部门提醒沿线群众和单位,进入联调联试的成雅铁路成朝段将全线实行封闭隔离管理,任何未经许可进入线路、侵入限界的行为均是违法行为,铁路公安机关将依法严肃查处。同时,试验期间列车高速运行,沿线群众切勿围观、逗留,切勿在线路附近放飞无人机、风筝等空飘物体,严禁做出任何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