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之旅》活力上线 声情并茂体验天府文化

2018-10-14 17:5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14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付孝韵)10月14日报道  一室生春、“声”临其境,这就是《奇幻之旅》的现场。13日,由成都市文明办主办的2018“天府文化 锦官声情”成都市少儿声艺展演系列活动之《奇幻之旅》在凯德天府言几又书城举办,活动通过现场配音的方式,将四部成都经典纪录片生动上演,现场200位家长和孩子们都沉浸其中,既感受到了声音的张力和魅力,又了解到了许多天府文化知识。

此次活动坚持以文化人、以文化城的理念,旨在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承巴蜀悠久文明、创新发展天府文化,引导全市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充分发挥天府文化的精神价值与社会价值,塑造崇德尚善氛围,努力提高天府文化影响力,助力成都市建设成为独具人文魅力的世界文化名城。

1014_2

活动以一段令人惊叹的“快嘴”解说和经典的《白雪公主》片段开场。随后,四组小小配音员的“配音对决”将活动推向高潮,他们通过声音演绎把《我们诞生在中国》、《川味 花椒传奇》、《从成都出发》和《寻找手艺》中的经典片段鲜活地呈现在了现场观众面前,对天府成都“吃穿住行”的传统文化进行了生动形象的展示。四川广播电视台两位专业配音员现场演绎的《话说长江》片段配音更是精彩纷呈,让人置身于那个真实的、传统的、古老的天府之国当中。在活动的间隙,主持人邀请现场“老、中、青”3代观众代表分别为成都宽窄巷子宣传片配音,三代人通过具有不同年代感的声音表达出了对蜀都大地的不同情愫,一声声熟悉的街巷吆喝、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场景让现场观众无不动容。虽然活动在此起彼伏的掌声和笑声中结束了,但是天府文化的内涵会以更多形式永远传透、浸润下去。

据悉,接下来成都市文明办还将举办诗歌诵读《请叫我红领巾》、巴蜀文化体验《我是成都娃》以及声艺展演《锦绣天府》等三场不同主题的趣味展演活动,丰富孩子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我们跟随孩子们声音的脚步,一起穿越时光,体验、了解“创新创造、时尚优雅、乐观包容、友善公益”的天府文化吧!

编辑:韩钰宁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