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 现在这么美

2018-10-15 07:0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015065913

从战旗村的美,可以感受成都乡村振兴取得的累累硕果。

巍峨壮观的雪山之下,一栋栋川西民居格外美丽,蓝天碧空映衬着绿意盎然的村庄,真的是美得摄人心魄。连日来,一组雪山下的成都平原新农村美图刷爆朋友圈,对图中美景,网友们在留言中不吝赞美之词:“太美了!”“成都的生态环境太好了,城里就能看到如此壮观的雪山美景,成都人好幸福啊!”“太漂亮了!刷新了我对农村的认识。”……

QQ图片20181015081412

照片中的美丽新农村,正是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郫都区战旗村。网友们纷纷赞叹:“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现在是这么的美!”从战旗村的美,可以感受成都乡村振兴取得的累累硕果。

美丽风景写照成都乡村振兴

13日晚9点23分,摄影作者孙浩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布了一组“雪山下的战旗村”的图片,这6张美图很快在朋友圈里引发“连锁反应”。网友们不仅点赞转发,还加上了自己对成都乡村振兴、生态环境等方面的感悟与赞美,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刷屏了朋友圈。

QQ图片20181015081425

“这组照片是今年10月10日拍摄的,当天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座谈会暨现场交流活动在郫都区战旗村举行。我去战旗村参加采访工作,刚到战旗村就被壮观的雪山美景震撼到了,赶紧抽空拍摄了几张照片。”孙浩告诉记者,那日的天空特别通透,雪山极其壮观,仿佛就在眼前。

据了解,当天的活动是“双创周”的重要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0多位与会嘉宾都欣赏到了“雪山下的战旗村”这一道独特的成都乡村风景线。现场,嘉宾们都感叹战旗村真是美如画,表示成都建设公园城市具备良好的生态基础和资源条件。

“作为郫都人,我为家乡感到自豪,也为成都乡村振兴成果喝彩。作为新闻工作者有幸成为新时代发展的亲历者和记录者,我愿意用手中的镜头为这座城市聚焦更多的精彩画面。”孙浩说。

牢记总书记嘱托做好三篇文章

今年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战旗村视察,要求战旗村要继续发扬光大、再接再厉,把乡村振兴这件事做好,走在前列、起示范作用。

牢记总书记嘱托,8个月以来,战旗村也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更加充满激情与自信,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中,干群齐心抓改革谋发展;村头古色古香的乡村十八坊已经落成,酱油酿造、唐昌手工布鞋、郫县豆瓣最传统的“翻晒露”……18项非遗文化项目每天吸引大量游客前来体验天府文化;以战旗村为核心,金星乡村绿道、吕家林盘亮点频出,118平方公里的“绿色战旗、幸福安唐”乡村振兴博览园正加快建设。

当前,市委对郫都区提出要求,要重点做好加快推进乡村管理体制创新和职能转变、深化农业集体建设用地制度改革、坚持农商文旅体融合发展这“三篇文章”,大力推进主体功能区建设,吸引更多的社会资本和年轻人前来创新创业。

短评

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精彩缩影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雪山下的战旗村”一组美图爆红网络不是偶然,它是人城境业高度和谐统一的现代化城市的精彩缩影,更是人民作为阅卷人对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的期盼与赞赏。

以人民为中心,把城市放在大自然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成都,正加快塑造人城境业和谐统一的大美公园城市形态,这样的家乡让人为之自豪,为之而奋斗!

原标题: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 现在这么美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