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花蝴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硝:从大学科技园走出的纪录片导演

2018-10-15 07:1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孙仲秋   责任编辑: 马兰

QQ图片20181015071222

陈硝

10月14日,周末。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的工作室里,刚从外地拍摄回来的陈硝和同事一边清点器材,一边梳理着素材,一路风尘却激情满满。

今年25岁的陈硝已经是一位职业纪录片导演,有十几部代表作品,也是成都花蝴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公司成立于2014年,当时陈硝正读大二。2014年暑假,一位好友参加了四川电视台的一个导演扶植计划,找到陈硝合作。项目拍摄完成后,陈硝就认定了公司的发展方向:主要经营纪录片策划、投资、制作。

2015年,陈硝入驻四川师范大学科技园,利用在学校的优势,吸收更多年轻的纪录片导演,他们的作品,故事大多发生在乡村田野,展现着一些古老的记忆或者遥远的生活。《传承的脚步》是陈硝导演的第一部纪录片,讲述了四川师范大学文学院一位老教授从事田野调查的故事,镜头朴实,却将主人公一生的科研思考和巴蜀大地的民俗奇观交相呈现。作品获得2015年全国网络视听大赛大学生作品一等奖,2016年金鸡百花电影节微电影展映单元一等奖等多个奖项。毕业后,为了迎接新媒体的挑战,陈硝迅速扩充公司导演团队。这时候,陈硝对公司定位是非虚构影像内容创作。他采用了纪录片+广告、纪录片+新媒体的经营模式。

这期间,公司投资了其他项目,系列纪录片《古墓丽影》寻访了上百座古墓,对中国大地上遍布乡野的古代墓碑进行了大量的影像记录。陈硝在2014年开始拍摄的纪录电影《教授》历时4年依然在拍摄阶段,他希望这部片子能够走进院线。

经过3年多不断的开拓,花蝴蝶投资或制作的作品不少已经登陆了央视,网络点播也取得了上千万的成绩。

新闻链接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更多创业者有了实现抱负的可能。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锦江区拥有30多家众创空间,国家级众创空间8个,青年创业示范园区1个,市级“双创”载体(孵化器)22个。

据介绍,下一步,锦江区将围绕川师大打造“环川师文化创意产业经济带”强化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高新技术成果落地转化,着眼新兴领域,培育引进一批引领新经济发展的平台项目,大力实施瞪羚计划,加快新经济企业从创业向瞪羚进阶,为全区的创业者营造更好的就业创业环境。

原标题:花蝴蝶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陈硝: 从大学科技园走出的纪录片导演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