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使馆再谈“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敦促诚恳道歉

2018-10-15 07:1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日前,瑞典政府法务办公室就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进行了表态,引发关注。针对此,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刊发使馆发言人回应称,有关表态掩盖不了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的种族主义本质,所标榜的言论自由决不能成为种族主义的遮羞布,决不能被用作损害他国主权与尊严的借口。

1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截图

发言人表示,我们注意到瑞典媒体关于瑞典政府法务办公室就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表态的报道。有关表态掩盖不了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的种族主义本质,所标榜的言论自由决不能成为种族主义的遮羞布,决不能被用作损害他国主权与尊严的借口。

发言人强调,我们再次强烈敦促瑞典电视台及其有关节目组正视自身的严重错误,诚恳向中国和全体中国人民道歉,不要再护短护丑,不要指望蒙混过关。

2

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视频截图

9月21日

恶意侮辱中国 瑞典节目制作人:这是娱乐节目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中播出了一段时长1分33秒的辱华视频。其内容是给前往瑞典的中国游客的信息提示。视频中,主持人发表恶毒侮辱攻击中国和中国人的言论。

此外,节目使用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和西藏部分地区,严重侵犯了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

事后,该电视台节目制作人辩称,这是娱乐节目,只是“瑞典语的幽默”。

3

图片来源: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截图

9月22日

中使馆强烈谴责 提出抗议

9月22日,中国驻瑞典大使馆发言人就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发表谈话,对此予以强烈谴责,已向瑞典电视台提出强烈抗议。

发言人称,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内容和罗恩达尔的言论赤裸裸散播、宣扬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公然挑起煽动针对中国及其他族裔的种族仇视和对立,使用的中国地图缺少台湾省及西藏部分地区,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有关节目已经突破了人类道德底线,严重挑战人性良知,严重违背媒体职业道德。这样的事竟然发生在崇尚种族平等的瑞典!

瑞典电视台有关节目负责人辩称这是娱乐节目,我们坚决不能接受。我们敦促瑞典电视台及有关栏目立即道歉,并保留就此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4

瑞典电视台《瑞典新闻》栏目视频截图

原标题:中使馆再谈“瑞典电视台辱华节目”:敦促诚恳道歉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