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9月 四川共报告甲乙丙类传染病死亡399人

2018-10-15 07:5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15日讯 据省卫计委消息,2018年9月,全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9种,发病15855例,死亡399人;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发病23139例,无死亡;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原文如下:

2018年9月四川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

2018年9月,全省共报告乙类传染病19种,发病15855例,死亡399人;无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白喉、新生儿破伤风、血吸虫病、人感染H7N9禽流感发病、死亡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5位的病种依次为:肺结核、乙肝、梅毒、艾滋病和丙肝;报告死亡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肺结核、狂犬病。同期,全省共报告丙类传染病9种,发病23139例,无死亡;无黑热病和丝虫病报告;报告发病数居前3位的病种依次为:手足口病、其他感染性腹泻病和流行性腮腺炎。

防病建议:随着季节变化,气温下降明显,广大群众要注意防寒保暖,做到“四多一少”:多通风、勤洗手、常喝水、多运动、少去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预防呼吸道传染病传播流行。

2018年9月四川省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