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科大40岁生日收到太空礼物 获赠同名小行星

2018-10-15 08:52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4日是中国科学院大学40周年校庆纪念日。14日召开的纪念大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收获了一份来自星空的生日礼物——浩瀚宇宙间从此有了一颗“国科大星”。

“国科大星”是一颗亮度15.2星等的小行星,位于火星和木星轨道之间的小行星带上,绕日运行周期为5.33年,由国家天文台于1998年10月14日发现。由国家天文台申请,经国际天文学联合会小天体命名委员会批准,这颗小行星被命名为“国科大星”。

“这是对国科大在我国高等教育事业中作出的杰出贡献的充分肯定。”中国科学院院长、国科大名誉校长白春礼说。

1978年,中国科学院在北京创办了新中国第一所研究生院,这便是国科大的前身。截至目前,国科大已累计授予16万余名研究生硕士、博士学位,其中授予博士学位近8万名;授予290名本科生学士学位。40年来,所培养的学生有108名当选为两院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有25%是国科大的毕业生。(新华社)

原标题:“国科大星” 国科大收特殊生日礼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