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医义诊和养生交流展示活动在都江堰举行

2018-10-15 11:0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10月15日报道 2018年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系列活动日前在都江堰拉开序幕。作为系列活动组成部分的群众文化活动,“道在养生——道医义诊和养生交流展示”也受到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青城山道协主办,通过“祭祀药王孙思邈、道医道养文化交流、道医名中医义诊”的形式,继承和创新“道医道养”这一理念,是2018成都青城山罗天大醮系列活动中一项惠及大众的重要内容。

4

10月12日,一场以“道在养生”为主题的专家讲座在都江堰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成都中医药大学医院管理委员会主任钟森现场以《道医、道养和道药》为题进行讲学;大汉帝师张良心法传承人张元明,美国纽约红龙武术学校校长、国际杨氏太极拳协会纽约州巴夫罗市杨澄甫太极拳中心主管Sifu Robert A.Gott(罗伯特A戈特)现场讲述《青城山古典道医养在美国的传承和传播》,并演示了青城山隐仙派先天太极拳五势丹道绝学;中国中医药学会副会长、四川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原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殿兴以《都江堰水利工程和中医药文化》为题,与现场观众分享了博大精深的都江堰水利文化和中医药文化。

同时,来自都江堰的特色养生产品和特色文创产品也在讲座现场进行了展示。

3

义诊活动从10月9日开始一直持续到10月13日,分别邀请到了北京、山西、陕西等地数名道医和四川中医药协会专家、成都中医药大学知名医师及都江堰名中医,在青城山新山门和壹街区同心广场开展5场免费的诊疗活动,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市民和游客,活动惠及上万人。

据悉,罗天大醮系列活动集中展示了丰富多彩的道教文化精髓,“道在养生——道医义诊和养生交流展示”活动以都江堰市成功入选首批国家中医药健康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为契机,深入挖掘和展示了青城山博大精深的道家养生文化。

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都江堰市积极探索中医药健康旅游发展新理念和新模式,结合道家养身,打造中医药健康旅游品牌,推进医养结合发展,着力打造康养胜地和健康服务业的高地;根据全市各区域资源禀赋和产业基础,打造“综合服务、青城道养、田园颐养、山地动养”四大功能板块,助推成都康养旅游综合功能区建设。

编辑:申海娟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