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省检察机关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试点

2018-10-16 12:4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5日,四川全省检察机关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部署会在成都召开。成都商报记者从会上获悉,四川省检察院决定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在全省有监狱的市州检察院全面实行巡回检察试点。

2018年5月,最高检决定在四川等8个省(市、区)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同年7月,四川省检察机关决定在成都、绵阳(含小枧地区检察院)、南充、雅安四个地区检察院开展试点,对辖区内的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

由“驻”改“巡”,取得了明显成效。打破了“拉不下情面”的尴尬局面,使派驻检察人员“同化”和监督不敏感的问题得到改善,整合了监督力量。

据悉,四川省检察院将总结前期成都、绵阳(含小枧地区检察院)、南充、雅安四个地区试点工作,部署在全省全面推开对监狱实行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从2018年10月至2019年5月,在全省有监狱的市州检察院全面实行巡回检察试点。

据了解,派驻检察是检察机关对监狱最重要的日常监督方式,但由于派驻检察人员相对固定,缺乏必要的交流轮岗,导致监督的敏感性不强,甚至被“同化”,进而出现不愿监督、不敢监督,监督流于形式、缺乏实效的问题。

在试点中,全省检察机关将改善工作方式,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巡回检察监督格局。 

成都商报记者 陈柳行 摄影报道

原标题:由“驻”改“巡”,四川省检察机关对监狱全面实行巡回检察试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