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微信上600元买假驾照 坑了自己又坑兄弟

2018-10-16 13:4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16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高速交警六支队获悉,10月15日,八大队民警在新庄收费站出站口查获一起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且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的违法行为。

微信图片_20181016132547_副本.jpg

↑查处现场

15日上午10时许,执勤民警对一辆川DE****轻型普通货车例行检查,要求驾驶员出示其机动车驾驶证及行驶证时,该驾驶人出示了一本名为“胡某明”的驾驶证,敏锐的民警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有异常,遂立即告知其下车接受调查,民警利用警务通系统核实该车驾驶员信息,发现这本“胡某明”的驾驶证与系统上所登记的信息不一致。民警再次询问该驾驶员是怎么回事儿,驾驶员依旧支支吾吾说不清,只是声称是自己补办的,其他的都不知道。后民警用人脸识别系统确定该车驾驶员身份信息,当事人在事实面前,终于承认自己的驾驶证已被注销,这本驾驶证是自己通过微信方购买得来的。

5bc569937f983_副本.jpg

后民警将其带回大队做进一步调查,核实该车驾驶员真实身份是胡某明,因为2010年4月其驾驶证累计积分已经高达39分没有去处理,后去参加学习考试也没有通过,时间长了之后,驾驶证就被注销了。这本驾驶证是2018年6月胡某明通过微信好友花600元买来的,购买驾驶证时,提供的是自己的照片和其兄弟“胡某坤”的身份信息,其目的是专门用来应付交警检查,一直抱存侥幸心理,以为不会被查到。

对当事人胡某明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以及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驾驶证两项严重违法行为,民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开具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依法收缴了“胡某明”伪造、变造的驾驶证。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六支队供图

原标题:男子微信上600元买个假驾照,坑了自己又坑兄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