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防止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

2018-10-17 07:1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在抽查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情况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钉钉子”精神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决不因多年积累的问题而推责,决不因涉及复杂利益而回避,决不因可能付出一定代价而退缩,决不因需要较长时间方能见效而延缓,从环境污染源头着手,从群众关心热点着力,补齐生态环境短板,持续增进生态福祉,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都江堰市灌口镇圣兴电站、崇州市怀远镇青峰岭社区、大邑县西岭雪山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武侯区碧云天小区,实地察看电站拆除、“散乱污”企业整治、旧索道拆除及垃圾房整改情况,并现场听取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汇报,要求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要增强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压紧压实责任,不折不扣整改到位。

抽查中,罗强强调,要切实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聚焦问题、突出重点,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动真碰硬的勇气推动各项问题整改工作落实落细;要结合整改工作,进一步摸排我市环境污染的突出问题,及时整改群众反映强烈、反复投诉的重点环境事项;要不折不扣执行整改工作方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尽量避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要严格督查督办,对整改工作落实不到位、进度明显滞后的,要及时进行约谈;要对已完成整改的环境问题进行全面摸排,举一反三,深入分析,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效,坚决防止反弹;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强化环境监管,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要求,切实做好扬尘治理、噪声管控等工作,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方式;要加强舆论宣传,充分展示生态环境治理成效,强化全社会参与,大力倡导“人人有责、人人保护”,推动形成共治共建共享良好局面,共同促进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市委常委左正,副市长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参加活动。

原标题:扎实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 防止形式主义不搞“一刀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