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11所国内外高校学生创意碰撞 给川西林盘打造提供新灵感

2018-10-17 07:3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6日,2018年国际建筑规划设计竞赛在蓉开幕,来自11所国内外高校的80多名参赛学生齐聚都江堰,共同探讨“川西林盘传统人居环境保护与更新”的主题。

从16日到23日,他们将被分成8个小组,对都江堰聚源镇实地调研,并参观桃坪羌寨、水磨古镇等四川传统村落,完成竞赛作品的规划设计,并参与专家评审,给川西林盘打造提供新的灵感和国际化创意。

据了解,该国际建筑规划设计竞赛从2010年开始在各国高校举办,目前已在中国、日本、泰国等多个亚洲国家举办。本次竞赛由四川农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主办,也是该国际竞赛首次落地成都。

来自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的Dewancker Bart Julien教授表示,本次竞赛的主题很有意义,川西林盘是独具四川特色的乡村聚落,通过不同国家和地区大学生的规划设计和创意碰撞,能从不同角度探讨出未来的川西林盘可以如何打造,为地方政府贡献更多创意方案。

成都市规划编制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张婉嫕表示,依托林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山水田园景观,学生可植入商务、会议、博览等现代功能业态,增强林盘自我造血功能,提升林盘品质,构建本土化、现代化、特色化的新型林盘聚落。

来自日本北九州市立大学建筑设计专业的大四学生Yurika Mori告诉记者,川西民居有很多本土化的传统建筑,与日本的建筑差别很大。现在需要重点考虑的是,如何将日本的建筑设计理念与川西林盘的本土特色相结合,提升川西林盘的人居环境和现代功能。

来自中国台湾的大四学生孙永扬告诉记者,在都江堰可以看到一些传统的古建筑,“如何保护好古建筑是很重要的一点。”

四川农业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副院长曹迎表示,川西林盘的打造还需要考虑产业的问题,通过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给川西林盘注入内生动力。同时,如何去提升川西林盘的人居环境品质,如何实现川西林盘内部功能的现代化、外部环境的景观化和局部元素的本土化,都是学生们可以去思考和探索的点。成都商报记者 郑鑫

原标题:11所国内外高校学生创意碰撞 给川西林盘打造提供新灵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