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今又重阳丨当你老了,有我陪着你……

2018-10-17 09:2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岁月往复来,又是一年重阳至。提到重阳,广为人知的是王维的诗句:"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实际上,2012年12月28日,我国法律明确每年农历九月初九为老年节。

如今老龄化正席卷而来,据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数据,预计到2050年前后,我国老年人口数量将达到4.87亿的峰值,每3个人中就有1个老年人。我们的社会正随着我们父母这一代人悄然老去,面对老龄化我们该何去何从?值此重阳佳节,老友手机报、老友大公社、四川在线老年频道特别策划公益短片《当你老了》,邀请到4对父子/母女,抛开中国式的含蓄,通过两代人的回答和讲述,直观地呈现出父母和子女的感情。

33岁的方静是家里老幺,她的母亲段绍亚今年63岁。方静从小看到的是母亲刚强自主的一面,而在不久前给母亲染发的时候,看着越来越多的白发,她突然发现永远年轻的“姐妹”也开始逐渐老去。

母亲段绍亚和女儿方静

58岁的王德全为支持儿子王鹏创业变卖了东北的家产,举家搬迁至成都。如今,父亲最感动的事是儿子事业有成,更是儿子能回家,一家人好好吃顿饭。

父亲王德全和儿子王鹏

45岁的冯玉是葫芦丝演奏家,她直言人生最愧疚的事是“把最优美的声音放在了舞台之上,而把练习时最难听的声音都留给了父母”,但她75岁的老母亲王子云却说那是女儿的成长,是世上最动人的声音。

母亲王子云和女儿冯玉

55岁的王节这辈子最后悔的事,是害怕女儿肖雪长不高,小时候给她服用了很多所谓的“身高药”,却并没有什么好的效果。直到现在,当谈起这件事时,仍能感受到这位母亲深深的内疚和自责。

母亲王节和女儿肖雪

父母和子女血浓于水的亲情是世间最无法割舍的感情。九九重阳节,百善孝为先,让我们共同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

微信搜索“老友大公社”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老年生活服务资讯,这里用镜头记录快乐退休生活,以兴趣交友拓展老友朋友圈,搭建老年人自己的话语平台。

原标题: 今又重阳丨当你老了,有我陪着你……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