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关注!“熊猫之都”规划优胜方案今日将出炉

2018-10-17 13: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姚雯君)10月17日报道 备受关注的“熊猫之都”项目有了新进展。记者从成都市林业和园林管理局获悉,今天,“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方案评审会(第三阶段)正在进行,将通过逐轮投票的方式从6个候选方案中选出3名优胜方案,随后交由成都市规划委员会确定最终方案。由此,经过长达4个半月的征集、踏勘和评审工作后,涉及到成都市北湖片区、都江堰片区和龙泉山片区三个区域,规划面积达69平方公里的“熊猫之都”项目设计蓝图,终于要尘埃落定了。

微信图片_20181017125144

第三阶段的方案评审委员会由7名境内外知名设计大师及2名咨询人代表组成,包括原建设部总规划师陈晓丽、华侨大学特聘教授董靓、新加坡CPG新艺元规划顾问有限公司总规划师王茂林、合顶建筑设计咨询公司主席Timothy GEISLER、四川大学旅游学院教授石应平、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主任张志和、成都天府绿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胡佳等。另外,EXCEPTION de MIXMIND例外,Fang Suo Commune方所,YMOYNOT、The Mix-Place衡山和集品牌创始人毛继鸿将作为第三阶段评审会的特邀嘉宾参与评审。

据介绍,6月5日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公告向全球发出后,共收到来自12个国家和地区的59个联合体,99家机构的报名资料。其中,包括全球十大景观设计师之一的玛莎舒瓦茨团队、AECOM(中国上海公司)设计团队、美国Sasaki设计团队、香港(澳大利亚)HASSELL Limited(怡境师有限公司)、国内的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等多家国内外顶级设计团队。最终,在6月27日召开的遴选评审会上,遴选出了6家入围机构和2家候选机构。

7月12日至14日,6组入围机构进行了现场踏勘并与成都市相关部门参与了答疑会,回答了媒体提问。8月14日至15日,召开了熊猫之都总体策划及概念性规划国际咨询中期汇报及研讨会,6家入围单位向与会专家和咨询方代表汇报了设计进度和设计成果,并听取了评审意见。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将持续关注评审进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