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送健康 四川百个“爱心医药扶贫工程结对点”启动

2018-10-17 20:17  来源: 红星新闻网  

1017_1 (3)

1017_3 (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10月17日报道  17日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今年的主题是“精准帮扶,健康同行”。为组织开展好扶贫日系列活动,今天上午,一场以助力精准扶贫工程、提升百姓健康水平的“送医送药下乡大型公益爱心扶贫巡回活动暨百个爱心医药扶贫工程结对点启动仪式”在崇州怀远镇富强村举行。

1017_2 (2)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春天蓬勃的秧苗,我爱你秋日金黄的硕果,我爱你青松气质,我爱你红梅品格……”上午10点,本次公益活动在《我爱你,中国》的合唱声中启动,吸引了富强村以及周边村庄数百人参与。活动现场,主办方从怀远镇富强村严格筛选了6个特困家庭,给他们发放了现金和家庭常备药品。而且到场的所有老乡都得到了牛奶、调味品、家庭常备药品等慰问品。同时,考虑到秋冬换季,主办方还邀请了专业医生开展爱心义诊、健康咨询和健康科普宣传,普及冬季感冒、胸痛、心血管、老年痴呆、哮喘等中老年慢性病的预防和治疗常识。

1017_4 (2)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在“扶贫日”举办这样的活动,意在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唤醒并强化社会各界的社会责任心与道德使命感,将安全用药、正确求医、健康生活的知识传达给最普通老百姓,使贫困人群得到直接有效的帮助,切实提高他们的健康意识。同时通过“爱心扶贫”公益巡回活动为社会爱心人士和爱心项目搭建一条爱心渠道,营造全民参与社会扶贫、爱心帮扶的良好氛围。

1017_5 (2)

企业代表王先生表示,希望富强村的特困户、贫困户能够过上一个幸福、健康的秋冬。“虽然本次活动只能尽一点绵薄之力,但是,企业将持续推进爱心扶贫活动在全省百个村庄开展,以图能够帮助更多的区域人群。”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