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靠手“吃饭”的木匠手腕被锯 医生7个半小时断肢再植

2018-10-17 21:3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段琪琳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17日报道  “他是一名木匠,在使用电锯干活时,不慎锯断了左手手掌,从手腕处完全离断,仅剩一点皮肉相连。”13日,32岁的巴登从理塘被送到了四川省人民医院急诊科,此时,距离他手腕被锯断已经过去了12个多小时了,记者了解到,14日凌晨,巴登被推进手术室,历时7个半小时的手术,医生将他左手的骨头、神经、血管以及20多根肌腱重新连接起来,救回了他的左手。

1017_1 (5)

据悉,巴登是甘孜州理塘人,今年32岁,是一个木匠。据其家属介绍,10月13日中午,巴登在使用电锯时候,不慎将他的左手手掌从手腕处锯断,仅剩下一点皮肉相连。因当地医院没有办法治疗,巴登的家属决定将他送到成都的医院。

1017_2 (4)

四川省人民医院骨科主治医师肖成伟告诉记者,巴登到医院的时候,失血量至少在1000毫升以上,血压很低,已经处于休克状态,情况十分危机。14日凌晨,巴登从重症监护室被推进了手术室。“一般来说,断肢后最佳的手术时间在6到8个小时以内,成活率最高。”肖成伟说,如果断肢时间过长,严重时将威胁生命。“患者断肢时间虽然超过了8小时内的最佳再植时间,但断肢保存得当,加上气温比较低,有了更多的有利条件。”

巴登家属告诉记者,巴登是家里的主要劳动力,家里有两个孩子,一个6岁,一个4岁,如果巴登的左手没有了,根本养不了家。肖成伟说,断腕再植成功的患者,如果康复良好,以后将能进行抓、捏、握等动作,生活自理。“患者是个木匠,以后可能无法完成精细化的动作。”

肖成伟说,在不慎发生断肢后,正确处理断肢的方式应该是低温干燥保存,如果没有更好的条件,可以使用干净的塑料袋包起来,再在外层使用冰块等可以降温的东西,但一定不能泡在水里或者将断肢打湿,伤口要尽快用纱布加压包扎处理,减少出血,防止休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