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观大势谋大局施实策求实效
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2018-10-18 07:2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2018年前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工作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观大势、谋大局、施实策、求实效,坚定走“产业结构优、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少、环境影响小、质量效益好、发展可持续”之路,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前三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实现预期增长,结构调整取得明显成效,发展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升。各区(市)县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准确把握全市经济运行形势,科学有效应对,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提前谋划部署,努力实现明年工作良好开局。

就进一步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一要抓牢工业经济发展,加强重点区域目标管理,全力推进工业“稳增长、保目标”工作,加强大企业运行监测,强化企业水电气等生产要素保障,在产业功能区建设上狠下功夫,努力把产业功能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二要抓好投资促建,加大投资促进和项目落地力度,加快推进交通网络化、能源综合利用、生态环保等重大市政设施建设。三要大力促进服务业提档升级,丰富商贸展销和旅游活动,提高旅客人均消费,优化消费载体,加强文化消费引导,大力拓展对外消费市场。四要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深入推进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军民深度融合创新,加大初创企业特别是新经济企业培育扶持力度,持续营造创新创业良好氛围。五要抓好招商引资,看长远、算大账,围绕产业链招商,实现强链、补链、延链,围绕新经济发展招商,积极招引成长性好的初创新经济企业。六要深化全面创新改革,加快出台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的政策意见,优化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七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大力提升精准服务企业能力,切实抓好土地、人才、资金、能源等要素保障。八要积极应对中美经贸摩擦影响,持续推动贸易多元化,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突出抓好南向开放合作,不断丰富对外开放的内涵和外延。九要全力保障就业稳定,扎实推进十大民生实事,提前做好秋冬季电力石油天然气等重要物资供给储备。十要做好风险防控,严密防控金融风险,严厉打击非法金融活动,严密防控房地产市场风险,加强风险监测预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谢瑞武,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原标题:观大势谋大局施实策求实效 扎实做好第四季度经济发展各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