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老年助餐服务 让老年人吃得舒心省心

2018-10-18 07:3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作为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改革试点的首批城市之一,各区(市)县从实际出发,大胆探索符合区域实际和阶段实际的有效举措,强化措施的持续性和可复制性,如:各示范区(市)县根据本地实际,对辖区养老机构和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老年餐桌、餐饮企业、餐饮连锁企业、专业送餐机构、餐饮店和单位内部食堂等助餐点位的资质,按照一定标准确认为老年助餐点,建立为老年人提供订餐、就餐、送餐和互联网+助餐服务等符合试点地区实际的老年助餐服务体系,采取“政府补一点,老年助餐点位让一点”的原则,老人通过拨打订餐电话、中央厨房配送、到就餐点用餐的方式,为有需求的居家和社区老年人提供优质便利的餐饮服务。全市助餐服务达67.9万人次。

“通过整合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养老院、微型养老机构、社区食堂等证照齐全的公共资源参与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社区和居家老年人就餐和居家上门送餐服务。目前,这种模式是各区(市)县的主要做法。”据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和社会组织合作创办助餐服务站点,为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如武侯区创办“长寿食坊”30家,为老年人提供订餐、就餐、送餐和互联网+助餐服务。2017年,“长寿食坊”共为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8万人次。同时,按照就近、便利原则,选择、确定一批合格的餐饮企业,配置符合老人饮食习惯的餐饮菜单,开展就近用餐、定制送餐,实现了助餐场所就近化、便利化,打造15分钟就餐服务。建立“中央厨房”,为社区居家老人提供就餐、配餐、送餐服务。如郫都区以养老机构为支撑,建立“中央厨房”,为区域内的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居家老年人开展配餐、送餐、订餐等助餐服务,形成专业化、连锁化、规模化的助餐服务体系。目前郫都区已建成“中央厨房”两处,在建1处,享受助餐服务老人5942人次。

“下一步,我市即将出台全市老年人助餐服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加大老年助餐工作的推进力度,更好地满足全市老年人特别是高龄、失能、孤寡、独居、空巢、经济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就餐需求,切实提升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原标题:成都老年助餐服务 让老年人吃得舒心省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