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曹操专车为啥取名“曹操”?吉利负责人:曹操小名取得好

2018-10-18 18:14   来源: 川报观察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如今在成都市街头,时常能看到贴着“曹操专车”标识的网约车穿梭。一个让人好奇的话题是:为啥要拿这个著名的三国名人来命名一款网约车?看起来不搭界啊。

10月18日,四川省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到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部,该公司公关传播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这个问题,“因为曹操专车是由吉利战略投资的,而曹操小名就是‘吉利’。”

曹操小名不是“曹阿瞒”吗?记者查询资料发现,《三国志·武帝纪》中并未记载曹操的小字,但南朝宋的史学家裴松之注引吴人《曹瞒传》曰:“太祖一名吉利,小字阿瞒。”

取名“曹操专车”,和“说曹操曹操到”这句话有没有关系?“没有关系,都是网友们附会啦。”该负责人说。

他介绍,目前曹操专车在川发展非常迅速,成都有曹操专车超过2000辆,数量仅次于吉利总部所在地杭州,排名全国第二,“今年内成都也会近3000辆”。川报观察记者 熊筱伟 罗之飏

原标题:曹操专车为啥取名“曹操”?吉利负责人:曹操小名取得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