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邑一保安监守自盗 3万元设备当废铁卖了200元

2018-10-18 20: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本应当尽职保卫公司安全,身为公司保安的孔某却在酒后“壮胆”,临时起意想监守自盗。不识货的他,将公司实验室价值3万余元的贵重实验设备误以为是废铁,以200元的价格卖给了收荒匠。 

喝酒“壮胆”监守自盗,误把设备当废铁变卖 

2018年2月,原本作为大邑县某公司保安的孔某,却在喝酒后起了点“不该起”的心思。在酌完小酒值班巡查时,孔某发现公司一实验室地上堆放有一些锈迹斑斑的生产设备。以为这些设备是废铁不值钱,他产生了偷偷将设备卖了换点儿零花钱的想法。

在酒壮“英雄”胆之后,孔某趁另一保安外出之机,悄悄将这些设备偷走,随后以200元的价格将它们卖给了一个收荒匠。经调查,公司被盗的这些设备零件实际上价值3万余元,均系贵重实验设备,其中仅意大利进口的隔膜计量泵就价值2万余元。 

案发后主动投案自首,凑钱赔偿获谅解 

在案发后,孔某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悔不当初,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并凑钱对公司进行了赔偿,并取得公司谅解。

近日,大邑县检察院驻看守所检察人员在与已成为在押人员的孔某谈话中得知了这一情况,随即对孔某启动羁押必要性审查程序,承办检察官审查了案卷材料,听取了办案机关和被害人的意见,调取了相关证据后查明,孔某平时无不良违法犯罪记录,在公司上班能遵守公司管理规定,确有自首情节,且已赔偿被盗公司并取得谅解。

承办检察官认为,孔某系主观恶性较小的初犯,有自首情节,案发后积极赔偿被害方并取得谅解,有悔罪表现,不予羁押不致发生社会危险性。据此,大邑县检察院向大邑县人民法院提出对孔某变更强制措施的建议,法院予以采纳并决定对孔某取保候审。

“保证严格遵守取保候审规定,愿意接受法律的制裁,今后不贪小便宜,做一个遵纪守法的良好公民。”孔某被释放前向驻所检察人员表示。据了解,目前该案仍处于审判阶段。  

成都商报记者  陈柳行

原标题:大邑一保安监守自盗,3万元设备当废铁卖了200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