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第二届“金芙蓉”音乐奖合唱奖揭晓 《娄山关》等作品获金奖

2018-10-18 22: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018_8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但唐文)10月18日报道 今晚,由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成都市文化馆、成都市文化志愿者协会、各区(市)县文广新局承办的2018“成都文化四季风·欢歌庆秋”群众歌咏比赛总决赛暨第二届“金芙蓉”音乐奖合唱奖决赛在成都盛大举行。最终,在经过激烈角逐后,青羊区蜀都合唱团作品《娄山关》、成都铁路局火车头职工合唱团作品《茨岗》以及成都师范学院沁月女子合唱团作品《春天来到了我们的战场》获得“金芙蓉”音乐奖合唱奖金奖。

1018_7

角逐“金芙蓉”奖 合唱团队群英荟萃

据了解,经过两个月的层层选拔,今晚参加比赛的20支合唱团队都是从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队、中小学、大中专院校的200支合唱团队中脱颖而出。参赛作品也均是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新创编、体现时代精神的优秀合唱作品。

1018_9

而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也是大腕云集,极具权威性。大赛邀请到来自四川音乐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四川省音乐家协会、成都市音乐家协会、四川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研究所等单位的业内知名专家对赛事进行现场评分,依据现场成绩决出比赛奖项。

1018_10

比赛中,《在灿烂的阳光下》、《世纪春雨》等参赛作品紧扣了改革开放的喜人变化和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涪江船歌》、《山上的玛薇》充分展示了民族特色;而由成都市工会合唱团带来的《成都是我家》和武侯交响合唱团带来的《美丽的成都,我可爱的家》则以独具成都文化特色的方式表达了对成都的赞美和热爱……

“成都文化四季风” 助力“音乐之都”打造

记者了解到,本次群众歌咏活动,是“成都文化四季风”系列群众活动的有机组成部分。“成都文化四季风”以一年四季分为不同主题——“民俗闹春”、“音乐消夏”、“欢歌庆秋”、“劲舞暖冬”,每年都将举办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此次活动是“成都文化四季风”系列群众活动的秋季活动。

1018_11

本届“欢歌庆秋”联动成都市最大规模的音乐品牌活动“蓉城之秋”,设置了份量极重的政府音乐专业奖项“金芙蓉”音乐合唱奖,该奖项是成都市政府设置的国内较有影响力的音乐赛事奖项。该奖项共设置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9名,参赛团队代表了成都市群众合唱领域的最高水平 。

1018_12

相关负责人表示,合唱是一项深受群众喜爱的群众文化活动项目,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此次活动汇聚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部队、大中专院校等各行各业的合唱队伍参加,充分体现了群众活动的全民参与性,他们是成都市打造“音乐之都”重要的群众基础与推动力量。“通过此次具有导向性、示范性的市级活动,不但进一步丰富与促进了成都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市民的时代新风貌,对于提升成都合唱事业品质,树立健康文明的生活风尚,实现群众活动健康、文明、有序开展具有重要意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