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及行业自律工作会召开

2018-10-19 08:4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IMG20181018163246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范鱼)10月19日报道 近年来,医美行业在全球广泛兴起。成都作为西南地区科技中心,在该领域集聚了众多的创新资源,打下了良好的产业基础。成都打造“医美之都”以来,产业发展迅速,但行业内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10月18日,成都市医疗美容行业监管及行业自律工作会召开,市级相关部门、医美产业协会、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医疗美容行业存在的问题,并就加强医美行业监管和行业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旨在加强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推动行业自律,实现产业高质量发展。

截至今年10月,成都医美机构数量已达372家。医疗美容行业是否规范化发展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生命安全。记者从会上了解到,今年,成都市卫计委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市城管委等部门在全市范围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仅上半年就出动4550人次,监督检查生活美容机构1487户次,查处涉医案件数17件。

目前,市级相关部门正研究制定相关政策,着力从加强机构审批监管、执业人员监管、机构执业监管、违法行为查处、药械产品监管、广告发布监管、职业培训监管、网络信息监管、金融信贷监管,以及优化政务事项审批、健全监管执法机制、增强行业服务能力等方面进一步加强成都医疗美容行业监管服务工作,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