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零容忍”整治乱停车 成都将试点打造高品质绿色交通示范区

2018-10-19 14:1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1019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宋雅婷)10月19日 记者从成都高新区、市交管局联合举行的关于试点打造高新南区高品质绿色交通示范区新闻通气会上获悉,近日,成都将以高新南区为试点区域,从“文明交通、品质交通、绿色交通”三个维度,对交通秩序进行精细管理,分时段、分区域,科学设置交通严管街,完善配套标志标线,引入最新科技监控设备,“零容忍”整治乱停车、乱开车等交通违法行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地以高效能治理服务高质量发展、在高质量发展中创造高品质生活,让市民在科学治堵共建共享中有更多获得感,市公安局交管局与高新区党委政府共同研究后,决定试点打造“高新南区高品质绿色交通示范区”。

据悉,试点区域有以下三个目标:一是要通过依法严管静态交通秩序,强化交通规则意识,促进交通有序,实现文明交通;二是要通过精准实施停车供需的多维度匹配,既着力满足群众停车刚需,又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实现品质交通;三是要通过科学配置道路时空资源,优化慢行交通体验,引导形成“轨道公交+步行骑行”绿色低碳交通方式,实现绿色交通。

记者了解到,在前期全面摸底调查高新南区道路交通状况、停车设施、公交覆盖和停车需求的基础上,成都将借鉴东京、上海等国内外先进城市经验,分时段、分区域,科学设置交通严管街,完善配套标志标线,引入最新科技监控设备,“零容忍”整治乱停车、乱开车等交通违法行为;同时,强化静态交通对动态交通的调节作用,抑制不合理的停车需求和驾车出行冲动。

同时,统筹公安派出所、公安交警、城管等执法力量,形成网格化的最小管理单元,强化动静态交通秩序的日常执法和管理;依托“蓉e行”平台,开通上线机动车乱停放交通违法举报功能,发动市民共同参与对突出交通违法乱象的治理工作。此外,市交管部门将联合市交委、交投集团,针对高新区部分居民住宅小区停车配建不足的实际情况,加大设置夜间占道停车泊位,保障刚性停车需求;完善智慧停车APP功能,推进“错时停车”,提高停车资源使用效率。

市公安局副局长、交管局局长李文胜表示,将联合公交集团,动态优化高新南区的公交线网布局,加大“定制巴士”开行力度,高效接驳轨道交通和慢行交通;同时,大力支持高新南区“自行车道+步行道+特色慢行线”等慢行交通系统建设,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适、高品质的绿色交通环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