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1-9月 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超1.3万亿元

2018-10-19 14:3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陈玲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10月19日讯 据市商务委官网消息,1-9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3362.95亿元,同比增长28.66%。食品保健、家装家饰、服装鞋包占比居全实物型行业前三,服务型消费增长贡献率相对靠前的行业分别是在线餐饮、在线旅游、休闲娱乐。

原文如下:

1-9月成都电子商务保持平稳增长

四川省电子商务大数据中心数据显示, 1-9月,成都电子商务交易额实现13362.95亿元,同比增长28.66%。网络零售额2,088.17亿元,同比增长32.43%,其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1,184.02亿元,服务型网络零售额904.15亿元。成都电子商务保持快速增长。

一、网络零售情况

从实物产品网络零售来看,较去年同期增长25.07%,食品保健、家装家饰、服装鞋包占比居全实物型行业前三。以粮油调味、休闲零食为主导的食品保健行业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对整体实物型网络零售增长的贡献率达35.52%;“全友家居”、“双虎家私”两大龙头品牌线上营销成效显著,家装家饰行业随商品房销售面积走高销量持续提升,与食品保健共同带动全市实物型商品零售的持续增长。

从服务产品网络零售来看,较去年同期增长43.50%,本地服务型消费增势强劲。增长贡献率相对靠前的行业分别是在线餐饮、在线旅游、休闲娱乐,随着网络服务型消费领域不断拓展,线上餐饮、旅游体量继续扩充,同时休闲娱乐项目增多,交易规模持续增长。同时,生活服务在服务型网络零售中的贡献不断增强,线上体检、口腔检查等医疗服务热度持续蹿升,摄影、配镜等服务营收依旧占据前列。

二、区(市)县电子商务情况

1-9月,全市网络零售额区(市)县占比提升靠前的分别是新都区、彭州市、崇州市,其中新都区提升明显得益于其实物型网络零售额的增长,其实物电商零售在全市的占比较去年同期提升1.04个百分点;崇州市网络零售额中,实物型网络零售额占比提升较大,较去年同期提升0.65个百分点;彭州市实物型网络零售额、服务型网络零售额在全市的占比均有提升,较去年同期分别提升0.56、0.07个百分点。

三、农村电子商务情况

1-9月,全市农村网络零售额实现290.67亿元,同比增长40.02%,在四川占比44.86%,地域贡献力持续扩大。成都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65.39亿元,占比相对靠前的行业分别为水果、茶饮、草药;麦茶、茉莉花茶以及柠檬等产品最为热销。从行业来看,草药和粮油行业在整个农产品网络零售中的占比分别较去年同期提升了8.38和2.12个百分点,辣木籽、雪莲、枸杞、贝母等药材在草药各品类中销售热度居前,粮油中红豆薏米等杂粮消费活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